如何婉拒别人(如何拒绝面试通过的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找工作时,需要头脑清楚的两件事:

一,没有完美的工作,当下没有,未来也不会有;

二,当你没有更好的选择,眼前就是最好的选择。

女朋友,长得美的不会做饭,会做饭的不够漂亮,又美又会做饭,那是美的电饭煲,你不能什么都想要,很可能最后什么都得不到……选择offer,抓大放小,十全七美、十全八美就已经很好了。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完美的工作,有的只是适不适合你的offer!

一个不那么满意的offer,或者同时面对多个offer,最糟糕的状况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最后丢了西瓜,芝麻也没捡着。人的天性都会高估自己,就是学会客观的看待现实,这个世界上,真正一事无成的人,往往不是没有本事的人,而是高不成低不就的人。

礼貌的拒绝,是一个人成熟和智慧的表现。

抢救一下

如果你喜欢这份工作,只是福利待遇不给力,那么你要做的是继续谈判,而不是立马回绝,表达你的认可和你的期望,如果招聘公司认可你,加薪未必不可谈。别HR一上套路你就想跑路,机会不要轻易放弃。

拖延大法

“拿到一个offer,下周一入职,但我还有一家更想去的公司,下周三才能有消息,怎么办?”已经上钩的找理由拖延,心存爱慕的抓紧去催促,一旦确定了马上给答复。实在不可斡旋,先入职走着瞧是下策,毕竟,入职没几天就临阵倒戈,不是那么讲究。

求职和招聘,是更多选择更多欢笑的事,双方都有选择的权利和自由,拒绝的理由是真是假不重要,拒绝的姿势很重要。

买卖不成情意在!幸福的烦恼:拒绝offer的三步法

拒绝offer的三步走

步骤一:真诚地表达感谢

提供了offer是对你的认可,无论这家公司哪里不随心意,都应该真诚地表达感谢。

步骤二:简述拒绝的理由

不要贬低对方公司,即便就是因为钱没谈妥,表达切忌生硬,带着一丝丝遗憾,不出恶声,买卖不成也没必要撕破脸。或是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HR都是老狐狸,话不用说得太明,他自然懂。当然了,理由别含糊大劲了显得敷衍,毕竟,这是一种形式上的体面。

步骤三:期待日后有合作

最后,表达一下有机会再合作的意愿,就行了。圈子就那么大,为未来的合作留下点空间没坏处,别把路走窄了。最傻的举动就是交恶,因一时的痛快嘴而树敌,今天“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日后江湖再见多尴尬。

话不要说满,事不要做绝。

买卖不成情意在!幸福的烦恼:拒绝offer的三步法

万一拒绝了offer又后悔了,怎么办?

求职七字诀:胆大、心细、脸皮厚,你现在需要的是最后三个字。你试试,也许有戏;你不试,一定没戏,不是吗?就当锻炼一下内心强大的自己了!当然了,前提是你没把门堵死,当时谈薪未遂,你小暴脾气上来了,“这点钱都给不起,不是瞎耽误工夫吗”,把嗑唠了个稀碎,后悔药算是没得吃了。

和HR话聊时,带着诚意扑面而来,表达下之前没想明白,请原谅我年轻不懂事,现在琢磨清楚了迷途知返,“世间始终是你最好”,能否再给个机会……谦逊有礼,言辞恳切。其实大可不必顾虑太多,如果对方虚位以待求贤若渴,HR高兴还来不及,没准儿满脸洋溢着“自己家孩子丢了又找回来”的惊喜。

买卖不成情意在!幸福的烦恼:拒绝offer的三步法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明哥聊求职,更多职场新姿势!

明哥聊求职 ¥29.9 购买 专栏明哥的沟通技巧八堂课作者:明哥聊求职9.9币1人已购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