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洗钱(代付属于洗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7月4日,宿松警方通过多警种协作成功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人,查获电脑6台、银行卡59张、手机18部、U盾64个等作案工具及赃款4.8万元。

大学毕业生受高薪诱惑知法犯法 宿松警方打掉跨省代付洗钱犯罪团伙

6月25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收到一条线索:有一伙人在宿松县进行网络犯罪活动。7月4日,刑侦大队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有一伙青年经常出入该县五里乡通河金水湾街面的一栋民宅内,通宵达旦、形迹可疑。在全面摸清该伙人的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后,刑侦大队联合经侦大队迅速部署收网行动,在市局刑警支队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特警大队的协助下,参战民警在该民宅内当场抓获王某庆、王某升、张某龙、王某凤等11名嫌疑人,现场查获电脑6台、银行卡59张,手机18部、U盾64个等作案工具及赃款4.8万元。网安大队迅速介入,组织民警对作案工具进行数据勘验。

警方查明,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庆、王某升、陈某怀为谋取非法利益,从福建安溪县来到宿松县,先后合伙在宿松县孚玉镇翼翔路、五里乡通河金水湾等地租用民宅,以招收客服的名义,通过朋友介绍、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等方式,招募张某龙、王某凤、蔡某龙等9人,利用购置的电脑、手机、银行卡、U盾等作案工具,通过“纸飞机”聊天软件与从事非法资金结算的客户进行联系,从中抽取千分之四的佣金,以代付、转账等方式为不法商户进行洗钱,从中非法获取利益。至案发,非法结算资金达两亿元,非法获利80余万元。

“现在我很后悔,真不该为了挣点钱而去冒险做违法的事,不但自己触犯了法律,还让表妹也触犯了法律。”今年5月,宿松县90后青年张某龙看到“58同城”网站发布了一条“懂电脑操作、月薪6000元”的招聘信息,即根据上面留下的手机号码,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与王某庆取得联系。在陈某怀的指导下,张某龙经过一天的培训,便掌握通过电脑操作为客户提供代付服务的一整套程序。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他渐渐发现该代付服务涉及不法活动,但一想到每个月下来都能轻松挣到一万多元工资,他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并把从大学毕业不久的表妹王某凤介绍到这里来上班。熟料,他和表妹都被宿松警方抓获。

办案民警何文龙介绍,该案11名团伙成员中,福建安溪籍人员占7人、四川籍贯人员占1人、宿松籍人员占3人,其中90后占10人,均无正当职业,他们在明知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涉及不法活动的情况下,受高额报酬诱惑,仍继续知法犯法、铤而走险,最终全部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

7月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庆、王某升、张某龙、王某凤等11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宿松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年轻朋友,寻找就业岗位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报酬高、工作轻松的招聘信息所迷惑;一旦发现自己所从事的就业岗位涉及不法活动,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孙春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蒋六乔

编辑 张大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