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是什么(西米有胶原蛋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经常会在甜品里吃到一种食物,它叫做西米,非常Q弹,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很多甜品里也经常会出现西米的身影,比如非常火爆的西米露、杨枝甘露、芋圆烧仙草、木瓜西米露等等,里面就会加西米。小时候吃西米,我一直以为它是大米的一种,也没有去深究,哪想到有一次记无意中听到别人说西米并不是大米的一种,那么西米它究竟是什么米呢?我吃了20多年西米,这回终于弄清楚了。

甜品里的西米究竟是什么米?吃了20多年西米,终于弄清楚了

西米虽然有一个米字,但是它并非我们平时吃的主食的那种米,可以说跟大米完全是两种食物。正宗的西米其实是从西谷椰树里提炼出来的一种淀粉,然后把淀粉再加工成像米粒一样大小的一种食物。所以,搞了半天,只是因为它的外形像米,所以叫做西米。但是现在很多商家为了减少成本,把西米的主要原料换成了木薯淀粉。因为都是淀粉类,普通人很难分辨出来。所以,大家在买西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西米的成分表。如果是用木薯淀粉做的,那么就不是正宗的西米,但是用木薯粉做的西米价格确实是比较便宜的,只要几块钱一斤。

甜品里的西米究竟是什么米?吃了20多年西米,终于弄清楚了

所以外面几十块钱一小碗的椰汁西米露,其实成本低到你难以想象,而且说实话,像椰汁西米露这种简单的甜品,其实自己在家做真的很简单,而且又省钱。既然说到这里了,那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椰汁西米露的做法吧,味道不输甜品店哦。市面上的西米又分为大西米和小西米,味道一样,只是大小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可以了。我自己更喜欢大西米,就以大西米为例吧。

甜品里的西米究竟是什么米?吃了20多年西米,终于弄清楚了

锅里加入大量的水,煮西米,水一定要多,不然把水煮黏稠之后,西米就难以煮熟了。这是很多厨艺小白会犯的错。那如果说煮到中途发现水被煮黏稠了怎么补救呢?把西米过滤出来,然后锅里倒入大量的开水,再把西米放进去煮。这样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最开始就把水加足。

甜品里的西米究竟是什么米?吃了20多年西米,终于弄清楚了

水开之后把大西米放进沸水里,用小火煮20分钟,然后关火焖15分钟,焖完之后你会看到西米完全变成了透明色,说明西米就熟了,为了保持它的Q弹,一定要放在冰水里泡30秒。如果不过冰水的话,西米会没有弹性,吃起来会有些软。然后倒入碗里,再把冰镇后的椰汁倒进去就可以了。我用的椰汁是某知名品牌的椰汁,它自带奶香味,而且椰汁味非常足,所以无需加任何东西,这是最方便的做法。而且味道不输甜品店。

甜品里的西米究竟是什么米?吃了20多年西米,终于弄清楚了

还有一种就是不用椰汁,用椰浆、淡奶和炼乳调和而成的,这三者的比例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觉得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少量多次加入,每次加完后自己尝一下,直到调到适合自己的口味就可以了。这种相对就会麻烦一点,而且用到的食材会比较多。但是口感上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其实两个方式的成本都差不多,只是看你自己更喜欢哪一种而已。

甜品里的西米究竟是什么米?吃了20多年西米,终于弄清楚了

做好的西米露里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坚果或者水果。自己做的西米露好吃又健康,而且经济实惠呀。西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所以减肥的小伙伴们要少吃。还有就是有糖尿病的人是不能吃西米的哦。你还知道西米的哪些冷门小知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哦。

喜欢我的美食,记得点赞、我哟。如果我的美食对您有用,欢迎转发、收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