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扁平足(扁平足特征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扁平足是一种人类的足部疾病,主要多发在成年人的50岁以上女性或者是部分儿童,可以由先天因素导致,也可以是后天获得的,对于少年儿童来说,扁平足有可能会引起儿童的身体发育的缺陷,而对于成年人来说也可能会引发活动受限、畸形等症状。那么,究竟什么是扁平足呢?轻度扁平足又表现为什么症状呢?

扁平足知多少?轻度扁平足原来是这样

什么是扁平足?

扁平足是人体足部常见的畸形之一,它主要指是人体足部的内侧足弓的低平甚至塌陷。扁平足从发病原因可以分先天性平足跟后天性平足,从体征上可以分为柔软可复性平足以及僵硬性平足,从年龄可以分为青少年平足以及成年人获得性平足。

不要以为扁平足就是简单的足底平,其实不是的,扁平足发生内侧塌陷之后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畸形。比如塌陷之后会出现前足的外展,临床上,经常会看到病人出现平足之后出现拇外翻,还有发生平足之后,由于力线的改变之后会出现足跟的外翻。所以,扁平足不是一个单纯的单平面的畸形,它是一个三维立体的畸形。

扁平足知多少?轻度扁平足原来是这样

轻度扁平足有什么症状?

轻度扁平足,从足踝外科上分类暂时没有轻度扁平足的分类。但是临床上面也有很多病人这样问,病人的脚是不是属于轻度扁平足。临床经常会认为病人的畸形只是足弓的降低,就是指没有完全的塌陷或者病人后足跟没有外翻、前足没有明显的外展,它只是一个轻度的畸形。

还有病人的症状非常轻,比如只是容易劳累而已,没有出现其他的严重症状的时候,对生活没有明显影响的时候,我们把它归到轻度的扁平足。对于轻度扁平足的病人,在治疗上面很多时候,比如教病人一些功能锻炼,或者给病人矫形鞋垫的穿戴,一般都能够缓解扁平足的症状。

所以说,扁平足主要是指足部的一种常见畸形,而对于该病一旦出现了相应症状,就要及时重视起来,根据医生的嘱咐进行的治疗,对于扁平足程度较轻的患者,也可以根据医生的医嘱进行例如功能锻炼等等矫正治疗。#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扁平足知多少?轻度扁平足原来是这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