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有什么症状(自测自己有没有得乙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乙肝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在人体受到乙肝病毒的侵犯后,此时人的肝脏就会受到损伤,从而引发多种不良症状。在出现乙肝这种疾病后,需要第一时间采取治疗措施,针对肝脏方面的病变采取合理的治疗手段,这样才可以控制乙肝的发展,防止乙肝严重后对人体生命健康造成威胁。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可能患上乙肝了?

4个症状一出现,可能是乙肝“报到”了,希望你不会中招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可能患上乙肝了?

1、黄疸

一般情况下,在发现明显的黄疸症状后,说明已经患上乙肝了。因为乙肝疾病再发展过程中,人的肝功能受损严重,此时胆红素的排泄、分泌、结合等都会出现障碍,此时血液中胆红素量增多,胆红素通过尿液的方式排泄出体外,此时人的尿液就会发黄。

如果血液中胆红素浓度继续升高,此时人的脸部肤色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甚至连眼白都会变成黄色,这些都和乙肝疾病的发展有关,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2、肝区疼痛

在乙肝疾病发展过程中,此时患者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表现。本身乙肝发病早期不会出现明显的局部疼痛感,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此时患者的右上腹部会有隐痛、压痛或者叩击痛出现。如果肝区的疼痛感剧烈,那需要警惕乙肝恶变了,因为乙肝继续发展的情况下,此时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因此患者才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表现。

4个症状一出现,可能是乙肝“报到”了,希望你不会中招

3、身体疲劳乏力

在乙肝这种疾病发展过程中,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疲劳、乏力的情况。如果短时间内总感觉到身体疲劳,乏力感明显,而且有失眠多梦、身体发热的表现,那么和乙肝疾病的发展有关。乙肝在发展过程中,全身的表现会比较明显,这些信号都需要高度重视。

4、消化道异常

出现了消化道方面的异常后,需要警惕乙肝这种疾病。因为在乙肝发展过程中,很多患者会有肝功能异常的表现。这时人体胆汁分泌量减少,患者就容易有厌油腻、恶心、食欲不振、腹胀的情况出现,这些都和乙肝疾病发展有关。

4个症状一出现,可能是乙肝“报到”了,希望你不会中招

总的来说,如果出现黄疸、肝区疼痛、身体疲劳乏力、消化道异常等症状,说明乙肝可能已经找上门来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