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是什么意思(天津人在北京算北漂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漂:指非北京地区的、非北京户籍的、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人。他们多为青年人、一般没有稳定的工作和固定的住所。北漂这个词,北漂那些事最近身边有好几个朋友和亲人离开北京回老家了,其中就包括我的亲弟弟!他们回去的理由都是一样的:北京物价太高、压力太大、漂的太累了!他们的离开着实让我迷茫了好久,我开始怀疑北京这座城市是否真的存在改变北漂命运的机会,开始伤感自己能力太弱给不了身边亲近的人想要的生活,开始动摇曾经不顾一切挤进北京的那份初心!

在家里躺了好几天,也失眠了好几天,最后在床头用签字笔为自己写了四个字“北漂不漂”!

北漂这个词,北漂那些事在北京生活首先面对的就是租房的问题!

我刚来北京那会受朋友的建议,住在百子湾后现代城的合租f房内,里边加上我住了六户人家!我住在客厅改造的一个隔断卧室里,没有窗户,白天也必须要开灯,和地下室没什么区别,房租却一点也不便宜!后来由于其他原因,又辗转于望京、甘露园、垡头等地,为房租而漂是生活里的第一个课题!

房价成天的涨,中介在每个月月初都会非常准时地想起你,不对,准确的说是想起你的人民币!房子是大部分北京城里的人的共同的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每个月的薪水有很大一部分被房租霸占,十几平米的小房子就像一座牢,围住了看不到未来却努力踮起脚尖竭力远眺的北漂大军!北漂这个词,北漂那些事其次,不稳定的工作也经常困扰着我们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本科毕业生,初到北京那会受尽了面试官的冷眼和不屑!当你的简历上连一个社会工作的经验都没有的时候,无论你再怎么表达你吃苦耐劳的决心,还是只能换来冷冰冰的五个字:好了,下一个!

我曾经在一年中面试过三十多家公司,有时候一天最多可以参加四场面试,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可是除了销售岗位,只有不多的几个销售岗位会选择我!被拒绝是跨出大学校门后接受的第一个洗礼!

工作以后又会因为业绩、管理、人事等等问题被开除、被劝退!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是如果你被关在笼子里,起的再怎么早又有什么用呢!北漂这个词,北漂那些事现实永远是残酷的,狠绝的,根本没有电视剧里的温情脉脉浪漫传奇!有多少人败给了现实,输给了压力!可是我还是要选择就下来,也不仅一次的告诫自己!因为我的人生没有退路!

如今我们会抱怨自己的父辈不给力,没能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还不能改变这一切,我们的下一代同样会这样抱怨我们!生活在我们周围的人。哪个不是一边热爱着生活,又一边吐槽着命运呢!

如果我们离开,回到老家,难道就真的会比在北京过得好吗?我想答案也是不确定的!其实北漂最大的不稳定是来自于自己的心态!

今天挣了点钱了就感觉生活阳光明媚特别惬意,明天受了点打击顿时感觉一切都是魔鬼丑陋狰狞,一颗玻璃心永远漂在人潮人海中,脆弱又停不下来!

纪伯伦有句名言:因为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而出发?

如果我们也像富二代的孩子那样一出生就拥有一切,那么得来的东西又能有多少的成就感!每个故事都是自己的起承转合,咬牙坚持下去才能等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北漂是一种姿态

北漂也是一种心态

北漂是一段孤独艰难的苦旅

北漂也是一个蜕茧成蝶的故事

漂泊使得身体愈发疲惫

却让灵魂更加自由

北漂不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