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能活多久(过分恐惧细菌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空环境对人类而言没有丝毫安全可言。即使是身处在国际空间站内,科学家也已经证明了长时间生活在太空会导致一些负面的健康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紊乱DNA。但是对细菌等微生物来说,太空环境反倒是对它们更有利。

细菌竟然在国际空间站中存活了三年都没死

实际上,一些研究发现,在国际空间站上定居的真菌被发现得到了更好的生成条件- 它们可以吸收额外的无害辐射。这种证据促使一些科学家提出,微观生物可能会被喷射到太空中而不死,也许它们还会在行星之间移动,从而在整个宇宙中播种生命。

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概念,被称为“泛精子症”,在过去,它被一些不寻常的人物所拥护,以此作为生命起源 的替代理论。

细菌竟然在国际空间站中存活了三年都没死

在一项发表在《微生物学前沿》杂志上的新研究 中,日本研究人员将密堆积的细菌球送到国际空间站,并将其粘贴在实验室外面,在那里它们暴露于严酷,寒冷和高辐射的环境中空间的真空。

该实验名为“ Tanpopo”,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运行。在日语中,“ tanpopo”意指蒲公英,该实验之所以被命名是因为蒲公英是通过风传播种子的。耐辐射细菌会在太空中发生同样的事情吗?这就是东京药理与生命科学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山木彰彦(Akihiko Yamagishi)提出的问题,该问题一直追溯到2007年,当时他的实验首次被接受为国际空间站的候选实验。

Yamagishi并不认为自己是泛精子症的拥护者,而是想看看微生物是否有办法能够幸免于从地球到宇宙中其他地方的旅行。

细菌竟然在国际空间站中存活了三年都没死

当日本航天局的“实验扶手固定装置”于2015年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时,山木和他的团队终于有机会进行研究。通过将抗辐射的球菌的菌落放入孔中并一遍又一遍地干燥空气中的悬浮液,它们能够产生细菌的“小丸”。2015年,这些颗粒被安装在ExHAM板上的空间板上。

并发实验旨在观察一年,两年和三年后的颗粒。该实验于2018年正式结束,此后Yamagishi的团队一直在分析数据。

主要发现表明,当颗粒较厚时,这些颗粒可以更好地抵抗空间紫外线辐射的损害。当颗粒约半毫米厚时,细菌的外层开始分解,但中间的细菌得以幸存。Yamagishi和他的团队认为,这些更厚的细菌团暴露在行星际空间中,可以存活2到8年-从理论上讲,足够长的时间可以从地球上弹出,并使其传播到我们最接近的邻居之一。

细菌竟然在国际空间站中存活了三年都没死

Yamagishi说:“结果表明,耐辐射的球菌可以在从地球到火星的旅行中生存,反之亦然,在最短的轨道上需要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

泛精子症的支持者认为,某些细菌可能能够捕获被困在陨石和微陨石内部的行星际旅行,该理论被称为石盲症。Yamagishi的工作采用了另一种理论-这些球形细菌菌落可以保护自己。这被称为大精子症。

但是,还有许多挥之不去的问题。从地球到火星的直射并不是微生物冒险家最可能采取的路线。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布伦丹·伯恩斯(Brendan Burns)说:“从理论上讲,如果您乘坐火星毅力号火箭,时间可能是数月或数年。” “但是就“自然”旅程而言,物体从地球弹出并在短时间内撞击火星的可能性很小。”

细菌竟然在国际空间站中存活了三年都没死

Yamagishi的研究确实证明了细菌能够在太空中生存较长时间的能力,但Burns指出,陨石在跳行星之前的飞行时间可能超过1000万年。

如果您是微观的并且试图从一个星球移到另一个星球,那么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需要克服。首先,您必须从自己的星球上弹射而不会死,要在 穿越太空的漫长旅程中生存下来,然后再通过大气层重新进入。甚至NASA机器人都害怕进入火星大气层。

Yamagishi同意。他说:“对进入和弹出的了解甚少。”

但是,让我们说Deinococcus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当细菌到达新家时会发生什么?对于习惯于自来水世界并受到厚厚的大气层保护的地球移植来说,这种情况可能很可怕。

伯恩斯说:“即使给定的生命形式能够在行星际旅行中幸存下来,最终生存的条件也必须是正确的。他指出,微生物将需要寻找营养,并且必须足够坚固以承受大气中的任何差异。伯恩斯说,因此尽管对泛精子症的假设仍然可行,但也不能排除其他假设。”

细菌竟然在国际空间站中存活了三年都没死

Yamagishi的团队和Tanpopo任务组将继续“在不同条件下使用不同物种进行接触”实验,并希望找到更好的证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