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么茶(长期喝冷泡茶有什么危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天气也是越来越热了,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出汗,这个时候应该积极的去补充一些水分,而且喝白开水也是感觉特别的没有任何的味道,所以这个时候肯定会喝一些红茶和绿茶,其实夏天喝茶也应该要根据体质,否则可能会伤害身体。

夏季喝茶需看体质,否则越喝越伤,这3类代茶饮需远离

1、麦冬茶

夏季湿气重,如果再使用有滋阴作用的药物代茶饮,就有助湿生痰的可能。而麦冬茶就属于滋阴茶,不适合夏季饮用,尤其是本是就有大便拉稀、舌苔厚腻等重湿气症状人群,更需注意!

2、藏红花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不少人认为越名贵的中药代茶饮疗效越好,殊不知名贵药材用错反而更伤身。藏红花是活血化瘀的圣品,但是不意味着可以治疗所有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人群慎用藏红花;癌症患者有出血倾向的(如肺癌患者咯血、肝癌的吐血、肠癌患者便血)禁用藏红花。脑梗、心梗的患者可以用。

3、普洱生茶

普洱生茶的口感整体来说偏重,茶性寒凉,喝多了也会有失眠、胃痛的症状,解渴也需谨慎啊。夏天喝普洱生茶,需要注意量和时间的把握。试着将茶叶泡淡些会好很多,晚上也尽量不喝生茶。

有的茶水经常喝的话也是非常不错的,可是大家加课的时候应该要根据身体的体质,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选择茶水方面也会有着非常多的一些讲究的,根据自己的身体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喝了以后才可以达到养生美容检查美容养颜的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喝茶的一些生活方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