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吃什么(大熊猫被降为二级保护动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五一”假期马尔康市民有福了,卧龙大熊猫将“来到”马尔康。4月22日,“不一样的卧龙”——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与自然生态展在马尔康市阿坝州博物馆举行了简短的开展仪式。

大熊猫除了竹子还吃啥?寿命一般多长?找答案就到这里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阿坝州汶川县西南部,邛崃山脉东南坡,始建于1963年,总面积约20万公顷,是我国面积最大、建立最早、自然条件最复杂的,以保护大熊猫、雪豹、川金丝猴、羚牛、金雕、珙桐、红豆杉等81种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和高山森林生态系统为主的综合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着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区内共分布着150只左右的野生大熊猫,是拥有大熊猫和雪豹双旗舰物种的保护区。享有“大熊猫王国”“天然动植物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等美誉,是大熊猫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核心区域,是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基因宝库。

大熊猫除了竹子还吃啥?寿命一般多长?找答案就到这里

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与自然生态展以卧龙大熊猫与自然生态为主题,围绕大熊猫野外保护研究、大熊猫演化历史、大熊猫人工繁育,以及地质地貌、自然生态系统、伴生动植物等方面,展示卧龙自然生态圈、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独特的地质构造和气候成因条件等内容,重点突出卧龙在大熊猫保护与研究、普及大熊猫科普知识、大熊猫与雪豹双旗舰物种影响力、自然生态全域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和谐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内容,阐释“不一样的卧龙”内涵。

当天,参加完开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在签名册上留言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现场参观了展陈内容。期间,有人仔细阅读展陈文字,有人在熊猫墙边自拍,有人欢笑着进行VR体验。

大熊猫除了竹子还吃啥?寿命一般多长?找答案就到这里

大熊猫吃竹子外还吃不吃动物?寿命一般多长?熊猫外交在我国有多久历史?关于这些问题,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答案:野生大熊猫偶尔会捕食竹鼠等小动物;野生大熊猫寿命一般18至20岁,世界最长寿大熊猫“佳佳”活了38岁;从武则天把大熊猫赠给日本算起,熊猫外交在我国已有1300多年历史。

此次展陈以展板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为基础,与互动体验有机结合,在宣传展示卧龙大熊猫及独特丰富自然资源的同时,更多考虑与观众的紧密互动。观众在参观时不仅要动眼,还要动手、动脑,在了解学习过程中形成对卧龙的完整印象,同时深刻认识到自然保护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展陈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阿坝州文物考古研究所(阿坝州博物馆)、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成都朗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展出时间预计为4月下旬至6月下旬,市民每天参观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