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劝你多吃橘红-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劝你多吃橘红

优质回答:

为什么劝你多吃橘红-生活小知识(图1)

橘红的具体作用:化痰止咳、风寒咳嗽,中老年人具有长年久咳或哮喘情况的,服用橘红是一个很好的疗养方法。对久咳、哮喘者必须坚持服用并逐渐适应方可起效。食积伤酒、促进消化。

化痰止咳、风寒咳嗽

咳嗽分为热咳和寒咳两种:热咳,是由肺热造成的反复咳嗽,例如过量食用上火食品,如煎炸、烧烤类等食品,表现为喉咙干痒、干咳少痰或痰色黄质黏稠。

寒咳,多由受寒引起,表现为咽痒咳频,痰液稀薄如泡沫状。无论寒咳或干咳,服用橘红都能有很好的效果。

久咳、气管炎、哮喘

中老年人具有长年久咳或哮喘情况的,服用橘红是一个很好的疗养方法。对久咳、哮喘者必须坚持服用并逐渐适应方可起效。

食积伤酒、促进消化

长期抽烟喝酒对肺胃肝及喉咙损伤很大,同时居住在城市汽车及工业废气居多,长久吸入过量后容易导致习惯性呼吸道感染发炎。

常服用橘红可以减轻酒精及废气对这些人体器官的损害。

此外,对于经常有饭局应酬等人士,应常服用橘红,橘红对肠胃的消滞有良好功效,饭后服用可以缓解胃的消化压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