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胀怎么办(没吃东西肚子又胀又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胀气是人们都可能遇到的问题,即便是没吃东西,也会感觉到肚子胀胀的,有气体排不出去。长时间地胀气,还会压迫到腹部的其他部位,带来隐隐地疼痛感。为什么会出现胀气?人们更多地归结为是受寒着凉了。

没吃东西就胀气,肚子里有气又排不出去?原因也许在头部

在天气寒冷的秋冬季节,一旦腹部受了寒, 就很容易出现胀气以及拉稀等情况,这也是胀气的最常见原因。遇到这种胀气时,不需要紧张,平时做好腹部的保暖就能够很好地缓解。每天晚上睡觉前,坚持用热水袋敷在腹部,并轻柔自己的腹部,两三天后胀气情况就会得到好转。稍微严重一点的,就是寒气影响到了肠胃,使得肠胃蠕动速度减慢,食物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这样的人稍微吃一点饭,都会感觉肚子胀得厉害,甚至是鼓成了啤酒肚般大小,稍微吃点助消化的药,或者是坚持运动,胀气也就会得到缓解,短时间内可以消失。

除此以外,人们能够想到的就是食物的种类问题。比如吃多了马铃薯、土豆等含有大量淀粉类的食物,难以在短时间内完全消化,就会产生出大量的气体,引发胀气等问题出现。一般在调整饮食之后,减少产气食物的摄入,吃饭不要吃得太饱,必要时可以少吃多餐,胀气状况也会得到缓解。

没吃东西就胀气,肚子里有气又排不出去?原因也许在头部

一旦说到,胀气的根源会在脑袋上,你可会信?

在生活中有一类人,他们对疾患十分恐惧,每天都担心自己患上各种问题。身体上的每一个小问题,都会被这些人当成是重大的问题,不断地陷入恐慌之中,进行各种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这样的人,其实就已经是焦虑症了,更为准确地说法就是“恐病状态”。进入这种状态的人,也很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不过这种腹胀的出现原因,不是源自于饮食习惯,而是存在了思想包袱。当看到别人出现了腹胀时,每次吃饭就会在潜意识里将腹胀的信号传递给大脑,使得腹胀问题出现。

没吃东西就胀气,肚子里有气又排不出去?原因也许在头部

网络知识的普及也是一把双刃剑,部分人的“恐病状态”正是由于对健康知识的过多了解,习惯了对号入座,将各种身体异常表现和疾患相对应,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这种问题,腹胀只不过是这种状态下更为常见的表现而已。最好的做法是要坚持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避免身体出现小毛病,也就不会胡思乱想了。运动的同时也会使得精神得到放松,大脑的神经系统也不至于处于紧张状态,焦虑的心理就会逐步得到改善,由此而带来的腹胀也就会随之消失。

不是每一个人的胀气出现,都是生理健康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大脑的运转出现了问题,产生了焦虑等不良情绪。现在人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从来不比生理健康更少,只是容易被忽略而已。建议在生活中,要学会适当地放松,避免处于持续地紧张状态之中,对网络上的健康信息,也要学会去伪存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