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怎么还(一招要回自己的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谁都有经济紧张的时候,你在初入社会的时候,就把一个月的工资借给了昔日同窗,这本无可厚非。

朋友借钱后,拖着不还怎么办?一招让他乖乖还钱

  但有些人在借钱前后两副面孔,借钱时面露寒酸、俯首哈腰;要求还钱时,却想着“这是我凭自己本事借的钱,为什么要还?”

  又或者是不耐烦地回一句:“不就借你点钱吗?至于这样吗?”朋友做到这份上,你说让不让人心寒。

  在借钱问题上,人们都有一个通病,向人借来的钱容易忘记,借给别人的钱常常记得。也正因为如此,人们才常说,借钱见人心,还钱见人品!

朋友借钱后,拖着不还怎么办?一招让他乖乖还钱

  你借出去的时候,是对于他的信任,对他的感情,但是你要去收回来的时候,你们就成了仇人。

  那,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怎么办?教你一招可以很快就把钱拿回来。

  去法院申请支付令,当然,前提条件是有生效的借款证据。收集好后,你就可以把对方的姓名,欠款的金额跟相关情况交代清楚,法院会出具一份15天内让他还款的催债文书。

朋友借钱后,拖着不还怎么办?一招让他乖乖还钱

  如果他就是拖着不还,这时就可以拿着文书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会冻结他的银行卡、车子、房子等,还会把他列入征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

朋友借钱后,拖着不还怎么办?一招让他乖乖还钱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句话成立有一个前提,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签署过借贷合同。否则,仅凭交情的借款,主动权不在债权人而在债务人,他想什么时候还就什么时候还,想不还就可以赖账,你一点办法也没有。

  再有就是你借钱的时候就做好对方不还的准备,而且钱借出去之后对你原本生活没有影响,否则一定要认真考虑好要不要借给对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