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评价手机(一款手机好不好主要看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换手机的时候总是很纠结,总喜欢在好几款手机里纠结,而且怕买的手机不行,其实判定一部手机的好坏只需看下面三点就好,只要满足这三点,就可以入手。

评价一部好手机的三个标准,如果预算不足,可以再等等

第一:配置不是顶级,但是没有短板

现在的手机配置各种各样,但是无一例外,每一个品牌的旗舰机用的都是最好、最高的配置,但是也有例外,比如华为P50系列在这个5G时代竟然不支持5G,当然这是因为特殊原因,但是像OPPO FindX3 Pro主打影像却缺少潜望式长焦镜头就有点尴尬了,但是就我们正常产品来说,像vivo X70Pro对比超大杯的vivo X70Pro ,虽然有所阉割,但是不能称之为短板。

评价一部好手机的三个标准,如果预算不足,可以再等等

第二:续航时间长

为什么这么在意续航,因为这是智能手机的通病,今年就连苹果都大大改进了自己的续航,iPhone13 ProMax甚至一跃成为续航最长的智能手机,而其他的一些旗舰机,虽然配置很高,电池也不小,但是调教的很差,加上配置增加的同时功耗变高,导致续航体验特别差,像iPhone手机的功耗就特别低,以至于小电池的iPhone续航时间要比一般安卓机都要久。当然,电池并不是个耐用品,时间久了自然也就老化,这里建议去售后换新,不要随便找街头小店换,当然如果直接换手机的话可以把手里的旧机拿到转转上置换,像去年的iPhone12还能回收小4000,这样购买新机也省一笔。其次,最好手机是有快充的,这个东西当你体验之后你才知道有多爽。

评价一部好手机的三个标准,如果预算不足,可以再等等

第三:系统稳定无BUG

很多人觉得系统不重要,其实硬件是基础,软件才是你切实体验到的,现在主流的系统就是苹果的IOS系统和安卓,当然又加了华为的鸿蒙系统。手机出厂自带系统,但是随着手机的更新换代和软件的升级,系统也是需要及时更新优化,这一点iPhone做的非常好,而且还时不时增加一些人性化的小功能,但是相对的,MIUI的12版本就BUG不断,希望接下来的MIUI13能好吧。

评价一部好手机的三个标准,如果预算不足,可以再等等

总的来说,手机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还是比较重要的,满足以上三个点,大家就不用纠结,直接入手就可以了,但是确实价格可能会高一些,如果小伙伴们预算不足的话,再等等也可以,千万不要高价买低配置、体验差的手机,这样很影响心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