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怎么用(用什么方法可以祛痘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痘痘并不可怕,最怕的是你在长痘痘的时候,你会忍不住用手去挤痘痘抠痘痘,时间久了之后脸上就会留下一些色素沉着的痘印,影响面部皮肤的美感,那么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1.芦荟

芦荟是具有天然的美容效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胶原、氨基酸、多糖类,少量的钙和蛋白维他命及矿物质。具有杀菌消炎、促进伤口愈合、补水保湿、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可以找一款高纯度、添加其他成分比较少的芦荟胶,重要是适合自己皮肤用的,取芦荟抹在痘印和痘痘的地方,特别是晚上洗脸后做好补水后痘印和痘痘的地方涂芦荟胶厚涂。芦荟胶对痘印和痘痘的消除是有一定帮助的,但要注意的是有的人对芦荟会过敏的现象,可以先在耳后或者手背试用,没有红肿痒等不适的现象可以正常使用。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2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它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酪氨酸通过多种的转化之后会形成类黑色素,最后转换成真黑色素,所以想要减少痘印色素沉着,可以多吃水果蔬菜,水果可以选择比较不甜的,才能保证维生素c的补充,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痘印淡化,让皮肤变白皙。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3防晒

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是去痘印的必要条件。可以防止大量的紫外线照射,从而减少痘印的色素沉淀生成,防止痘印的颜色变黑更明显,留得更久,有痘印的人避免过长的时间在太阳地方停留。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要是上班是在户内不建议涂防晒霜,只要不是在太阳下的强紫外线无大碍,出门路上可以打防晒伞。

我个人不建议涂防晒霜的原因是长痘痘本来就会变得皮肤敏感,涂防晒霜还得清洁皮肤,在痘痘肌这样做,要是清洁不干净时间久了也会长闭口和粉刺,等于加重痘痘,又过意清洁的话,也刺激长痘的皮肤修复,所以只要避免长时间在太阳底下就行。

如果是从事必须户外的工作,那真的避免不了,要涂防晒霜还是选择适合油性皮肤类型的物理防晒霜,这种对皮肤比较好而且也好清理,但是不管涂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还是得用卸妆,洗面奶根本代替不了卸妆,至少物理防晒对皮肤比较温和。

说到这里给长痘肌肤的人一些建议:

不要经常的洗脸,频繁的清洁只会让皮肤油脂分泌更多,多数人认为长痘要多洗脸,脸上会更加清爽干净,才不会让油脂留在脸上堵塞毛。

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反而皮肤表面的油脂层遭到破坏,水油不平衡的同时皮肤出现缺水会分泌更多油脂,从现在起你要控制洗脸次数。

其实对于长痘而言,早上洗和晚上睡前洗就可以,早上洗脸只需要用温和的流动清水轻冲一下脸,然后用下不油腻、温和的补水保湿的护肤品,因为早上洗脸不用洗面奶才是正确洗脸方式。

而且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早上皮肤的油是对皮肤是有好处的,根本不需要用洗面奶,晚上睡前才得用温和洗面奶的清洁皮肤。

洗完脸可以用喷雾器装爽肤水和加一点矿泉水喷洒脸上,爽肤水比例要大于水就行,现配现用,因为这种不能放久,这步要洗脸前就要准备好。

刚洗完脸不要马上把所有水分擦掉,可以用一张卸妆棉把水分吸掉,其他少量水不会让皮肤一下子很拔干,皮肤吸收在重复一遍,几遍看个人情况,喷了不要用手去拍脸上,然后在摸点很少量不油腻清透的的补水精华,我个人都是很少用乳液,觉得清爽的爽肤水和精华就对油性皮肤很友好了。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切忌两次洗脸后都不要涂含有营养成分和涂起来油腻感的护肤品,这样只会会让痘痘更严重,油性肌肤护肤重点是清爽补水保湿通透感就行,这样才能维持皮肤水油平衡和有利于屏障修复。

不要化妆,长痘肌肤在长痘时化妆更会闷痘爆痘。个人觉得,油性皮肤还是精简护肤就行,以后恢复了在护肤还是要注意。

不要经常用手摸脸,手上的污垢和细菌会堵塞毛孔,会刺激皮肤,长痘地方不要挤,真的必须要挤,选择晚上要洗脸护肤时用酒精擦过的挤痘针挤,你会发现晚上挤的痘痘睡一觉起来,修复更好。

不要频繁一直照镜子,照镜子只会影响人的心态、情绪,会让你变得焦虑暴躁郁闷,加重内分泌失调,你要调整积极乐观心态。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油腻、甜食、易上火的食物,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因为这些都会影响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导致皮肤内的油脂分泌异常。

不要熬夜,早点休息,睡眠要充足,有午休时间的上班族,中午一定午睡,睡觉能促进皮肤的修复。

平时记得多喝温水,保持人体水分,每天早上起来一杯温水,养成早上按时排便的习惯。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要多多运动,运动可以改善体内血液循环,促进表皮细胞的更新代谢,从而让肌肤状况达到平衡,可加强肌肤抵抗细菌的能力和修复能力。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还有睡觉地方的头和面部的地方要干净清洁,我指的清洁是房间里的被套和枕头要换洗,经常放太阳底下暴晒,头发要隔天洗一次,头发有油脂,容易滋生细菌,最好不要留刘海,痘痘有的会发炎,所以要注意间接接触的物品要清洁卫生。

你知道如何有效的淡化痘印,预防痘痘和赶走痘痘肌呢?

痘痘肌其实很敏感的,有的还很容易泛红发烫,很注重小细节,要小心呵护,好皮肤也让人更加自信,而且皮肤对于一个人的颜值是很重要的,就算有的人长相平平,往往因为皮肤好,让人很赏心悦目,五官很重要,但是皮肤也很重要,小编我以前也是痘痘肌,所以你要是信得过我,你不妨试试,纯粹个人经历悟出来的,不反驳他人意见,我只是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让你的笑容更加灿烂。

希望我的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真心感谢您的每一个点赞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