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怎么配送(外卖可以用配送形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外卖而言,配送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配送出现问题,直接影响销量、影响客户体验。那么作为商家又该怎么来选择配送方式呢?

商家该如何选择外卖的配送方式?

目前市面上的配送方式主要分为:平台专送、快送、跑腿、自配送。以下是各种配送方式的优缺点:

1、专送:是平台自营全职骑手为主的配送形式,接单率有保障。适用于一些正在塑造品牌的连锁餐饮店、或者客单价较高的餐饮商家。

优点:配送人员相对正规,能给人专业优质的形象,配送准时率高。

缺点:抽成比其他几种配送方式高,同时配送范围比快送和跑腿都要小一些。

2、快送:快送是兼职配送人员为主的配送形式,骑手抢单模式,适用于对用户体验感要求不那么高、或者客单价相对较低的商家,比如:轻食或者快餐之类。

优点:配送范围比较大,大概在3公里左右。

缺点:准时率比专送低一些。

商家该如何选择外卖的配送方式?

3、跑腿:跑腿主要是第三方,骑手自己接单,按照距离的远近进行收费,适用于辐射范围比较大的花店、蛋糕店等门店。

优点:配送范围大于快送,在用户不是特别集中的地方,比如偏郊区的地方,就需要配送范围比较大的跑腿。

缺点:配送费高。

4、自配送:商家自主划定配送范围,但是对于一般的商家来说,自配送只适合一种场景,就是你的用户比较集中,配送范围小,距离近,比较说校园外卖这种。

优点:自配送的平台抽成是这四种中最低的一种,平均在10%。

缺点:人员成本比较高。

猎豹AI聚合配送平台,专注于向外卖平台自配送商户提供订单全链路的SaaS服务,采用大数据 AI智能,为全国美团、饿了么等自配送商户、线上平台、个人,提供高效、便捷、省钱、贴心的同城配送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