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怎么玩(文明6新手教程switch)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明六  新手向教程(宗教,伟人,巨作)

(图1 宗教)

宗教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万神殿,一个是宗教流派

万神殿:信仰值达到25时可以解锁万神殿

文明六  新手向教程(宗教,伟人,巨作)

(图2 万神殿)

万神殿有相应的能力,但同样的万神殿只有一个,如果其他文明已经选择了,那么被选择的万神殿将不会再显示,所以在前期第一次挂卡的时候推荐先挂那张可以加信仰的卡。强力的万神殿配合相应的能力可以打出奇效,例如出生冻土的俄罗斯 极光之舞,单圣地可以达到 8鸽。

宗教流派则需要创立宗教才可以解锁,而创立宗教则需要一个大仙(大预言家)。创建宗教时,可以自由选择宗教流派和自定义名字,游戏中共有8种宗教可以选择,能力是一样的,图标不一样且没有限制,你甚至可以用秦始皇创立儒家(滑稽)。每个宗教也是只能有一个。

宗教信条,每个宗教可以拥有最多4个宗教信条,宗教信条是创教选创立者信条 一个自选信条,烧两个使徒可以再获得两个。信条也是全世界仅有一个,不可重复。

文明六  新手向教程(宗教,伟人,巨作)

(图3 伟人)

伟人:伟人是历史上各个领域出名的伟人,共有大将(大将军)、海将(海军统帅)、大工(大工程师)、大商(大商业人)、大仙(大预言家)、作者(大作家)、大艺(大艺术家)、大音(大音乐家)、大科(大科学家)

招募伟人需要花费相应的点数,伟人点数的获得有:政策卡、奇观、区域以及特殊的文明或领袖能力。大将——军营、海将——港口、大工——工业区、大商——商业区、大仙——圣地、作者和大艺还有大音——剧院广场。

每个文明可以获得多个伟人,但同一个伟人只有一个,在伟人点数满时即可自动获得,获得时需要消耗该类型伟人全部的伟人点数,但未抢到伟人的文明的点数则继承至下一个该类型伟人。

举个例子:秦始皇和亚历山大的大科点数分别为60和59,所以秦始皇获得当前的大科:牛顿,秦始皇的大科点数归零,亚历山大伟人点数不变。牛顿被被招募后,下一个为爱因斯坦,而亚历山大只需要再积累一点大科点数就可以获得爱因斯坦。如果秦始皇的伟人点数满了,但是他不想要牛顿,可以选择放弃招募,等待招募下一个大科学家

伟人点数的缺漏可以通过花费金币或者信仰进行弥补,比如亚历山大实在想要牛顿,可是秦始皇的点数比他多,那么亚历山大就可以选择花费金币直接购买牛顿。

此外,每种伟人是有数量上限的,基本到了信息时代伟人就会开始陆续被招募完毕。但大仙除外,大仙的数量为当前文明数量的一半 1,且每人只能招募一个大仙。比如:8人地图,最多有5个文明可以招募大仙,也就是说,最多只有五个宗教,所以,想玩宗教胜利的玩家必须先拿到一个大预言家,否则连宗教胜利最基本的创立宗教都无法做到。

伟人属于消耗品!每个伟人都有自己的使用条件和收益,伟人只有使用后才能产生收益。

文明六  新手向教程(宗教,伟人,巨作)

(图4 巨作)

巨作分为两个部分:巨作槽位和巨作内容。

巨作槽位:每个巨作槽位可以存放相应的巨作类型,例如首都的宫殿可以存放任意类型、寺庙可以存放圣遗物剧院可以存放著作艺术博物馆可以存放雕塑画作广播中心可以存放音乐考古中心可以存放文物。巨作的槽位可以通过建造相应的建筑、奇观获得。

巨作内容:每种巨作的类型不同,收益也就不同,如图2.12,著作的收益为2琴2箱,圣遗物收益为4鸽8箱(图中6鸽8琴为康提特色加成),巨作只有放置在槽位才能产生收益!

(主题化内容到后面文化胜利时再细讲)

巨作的获得:圣遗物——踩蘑菇(后面地图介绍会解释)、有相对应能力的使徒、康提的能力

著作——消耗大作家、大科学家

雕塑和画作——消耗大艺术家

音乐——消耗大音乐家

文物——考古学家挖掘遗迹

所有的巨作都可以通过与其他文明贸易获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