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多少钱(二建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发了两条头条,很多头条的朋友私信我,想了解下二建证书考下来之后具体的用途,在这里我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我认为当你个人想考取这个二建证书时,你一定是有的放矢,并不是没有目标的。其次,当你想考取二建证书时,一定是有所准备的,了解二建证书的基本常识也许是朋友间聊天获知,也许是刷短视频在各平台略了解些。

其实,在我的认知里这个二建证书考取后,其用途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在工作上使用,因为我们国家的很多建筑类国企或者民营企业针对单位某部门技术负责人或中小型项目经理的考核前提,就是需要拥有一建或二建的证书,所以说在建筑行业工作的读者,有必要利用闲暇时间考取一下。言简意赅地说,升职增薪的基础就是在建筑单位拥有一个像二建这样的证书。

第二方面,就是兼职使用,很多已经考取二建证书或正在考取二建证书的读者目的性极其明显,那就是通过二建证书来获取一定的收益,也就是二建证书到手后,把其租赁到有需要的单位,来获得相应的报酬,这个证书租赁出去后,拥有者是不需要上班刷工时的,所以这也是很多参考者的趋之所向。

第三方面,就是缴纳社保,当前社会还是有很多用人单位不给员工缴纳社保的,或者仅给缴纳部分保险,所以很多考取二建的报考者大多是为了个人日后的生活有所保障,而选择去考取二建证书,毕竟每个月按最低的五险缴纳金额来算,也有1600元左右,那么如果能够获得二建证书的话,一年就能节省两万块钱的支出,细算一下,如果你拥有二建证书,那么把他租赁到其他公司15年,那么就能节省三十万的支出,何乐而不为呢!?所以这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居安思危的思想。

第四方面,落户政策及抵扣个税,我国某些城市已经陆续出台相关的落户政策,也就说,当您持有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是能够被当做人才来落户相应城市的(这个大家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看看目前所在城市有没有相关政策,我记得好像20年上海貌似有此类的政策)。二建证书持有人可以登录国家个人所得税APP来申报个税减免。20年持有二建证书能够抵扣个税在3600元左右(不限行业)。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二建证书在目前而言,含金量还是不错的,所以犹豫是否报考的读者应该自信些,一年过不了,咱在加把劲,争取三年把它考过,何乐而不为呢?加油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