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送多少(结婚一般送多少钱吉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都知道,参加婚礼都是要给新人随礼的。这既是礼仪又是人情往来。那么朋友结婚随礼给多少,该怎么给呢?

朋友结婚随礼给多少合适?你知道吗?

1、根据对方随礼决定

中国讲究人情往来。在给朋友随礼的时候,可以根据对方之前随礼的金额作为参考。比如之前都给的600,那你就不能低于600这个数,但也不宜超出太多,像666或者800就比较合适。

2、根据关系决定

双方关系的深浅影响着随礼的金额。如果平时就不怎么联系,突然邀请你参加婚礼的,那么这种情况下,随500元就可以了。如果是家中亲戚或闺蜜的话,那就多多益善,也可参考同行宾客的金额决定。

3、根据习俗决定

某些偏远地区,对礼金还是有明确规定的。有的甚至比城市还要高。因此参加婚礼前还是要了解一下当地的风俗。

朋友结婚随礼给多少合适?你知道吗?

4、根据经济能力决定

给随礼也要按照自己的经济能力来,不要为了面子而超出自己的能力。比如你月薪3500,参加婚礼给了6k ,这明显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经济压力。相反,如果你月薪上万,随个100、200也不合理。所以大家还是要保持平常心,理性对待。

5、根据婚宴规模决定

其实,参加婚礼就是去吃一顿饭,给新人送祝福。如果新人选择在高档五星级酒店办婚礼,你只随了300,这样就不太好了。因此,大家可以事先了解一下婚宴的大概价格,这样就不会丢面子了。

6、根据寓意决定

中国人随礼讲究吉利,而且形成一种数字文化。一般不会用带"4"的数字。像“6、8、9”这些吉祥寓意的数字更适合这样喜庆的场合。

朋友结婚随礼给多少合适?你知道吗?

以上就是朋友结婚随礼给多少,怎么给?的内容。其实随礼也是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与朋友的关系来决定的。当然也不能太过小气,这样会失了面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