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饼帅哥”创业红遍网络自称梦想当模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23岁,身高1.86米,有张明星脸;在麓山商业文明街开烧饼店,是一家支柱,注重烧饼口碑

  

 

  昨日,正在商业文明街上卖烧饼的包建斌,面对记者的镜头笑得很腼腆。

  他身高1.86米,23岁,标准的模特身材,甚至有着明星般的外形。

  但他不是模特,而是在麓山商业文明街(俗称“堕落街”)上卖烧饼。一提起“堕落街那个卖烧饼的帅哥”,河西一带的大学生几乎无人不识。“你不知道他有多火,连我们的巴西外教都知道他!”湖南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大三的黄同学如是说。

  之前,这位“烧饼帅哥”只是在河西大学生中很受追捧。最近,有网友在网上上传了一组“烧饼帅哥”的工作照,红网、天涯社区等纷纷转载,一时引来网友的热捧。

  有人猜测“烧饼帅哥”出身富裕,卖烧饼是在体验生活。事实上,他是家中“坚强的支柱”,目前以卖烧饼谋生。很受女生欢迎的他,其实最看重的还是烧饼的口碑。

  堕落街“帅哥饼”人尽皆知

  “你们是来采访他的吗?太好了,我来给你介绍他的情况吧!他是河南人,今年23岁,因为母亲去世没能参加高考……”昨天下午,看到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出现在烧饼摊前,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立即上前热情地介绍起来。

  当记者几乎就要确定她就是“烧饼帅哥”的“经纪人”时,这位滔滔不绝的女孩却表明,自己只是“路人甲”。

  “你不觉得他在这卖烧饼太可惜了吗?这么帅,他应该去当演员,当模特!”今年在湖南大学读大二的马同学说,她们全宿舍都是“烧饼帅哥”的忠实粉丝。

  常有女生来要电话号码

  “今天已经有好几家媒体来过了。”“烧饼帅哥”包建斌一边熟练地在铁板上煎着鸡蛋,一边露出有些害羞的笑容。他在堕落街经营一家不到两平方米的烧饼店,烧饼很便宜,价钱在2元到4元之间。

  前几日,他的“粉丝”将他一组煎烧饼的“工作照”传到网上后,立即在红网、天涯社区、腾讯网等各大网站转载。

  包建斌的烧饼店由他、父亲和妹妹一起打理,每天大概能卖出400多个烧饼。当记者问这400多个烧饼有多少是卖给了女生时,他迟疑了一下说:“大概250个吧。”但记者在现场粗略地统计了一下,从昨天下午4点半到下午5点,半个小时内,来买烧饼的男女比例大概是1:10。

  “我也没统计过啦。”包建斌坦承,的确有很多女孩子经常来他店里买烧饼,也不时有女生问他要电话号码,“肯定会给她们号码啊,大家交个朋友嘛。”

  酷似明星,有个模特梦

  个头高,长得像明星,很多人不明白,包建斌怎么会卖烧饼呢?

  妹妹包云说,哥哥高考那年,母亲病重去世了,为了不成为家里的负担,成绩不错的他没参加高考,而是辍学打工了。辗转多个城市后他来到长沙,从亲戚那里学了做烧饼的手艺,开始摆摊做生意。

  “最开始生意也不好,但他一直坚持了过来 。”在包云眼里,包建斌是个坚强又独立的好哥哥。

  除了照顾好家人,包建斌笑着说,其实自己一直有个梦想——当模特。

  面临拆迁,要做新打算

  “堕落街要拆了?那烧饼帅哥岂不是要离开了?”去年下半年,当堕落街拆迁消息传来,很多网友的第一反应是,“烧饼王子”将到哪里去?而包建斌也在为将来做打算,“来这里已经3年了,要离开真的舍不得。”

  下午5点半,又到了客流高峰期。戴上一副防水袖套,“烧饼王子”熟练地煎起烧饼,开始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

  [连线]

  改名“帅哥牌烧饼”?

  那是砸自己招牌

  [对话]

  记者:现在你在网上很火,到处都是你的照片,还有人建议你把招牌改成“帅哥牌烧饼”,你知道这些吗?

  包建斌:我听我的房东说过,但我每天都从上午11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收摊,没时间上网去看。不可能改名成“帅哥牌烧饼”啦,那不是自己砸自己的招牌吗?

  记者:你很受女生欢迎啊,有没有女孩子来跟你要电话号码?

  包建斌:有的。

  记者:那你会给吗?

  包建斌:肯定会给的,没有道理不给啊,大家是交朋友嘛。

  记者:你有明星样的外形,你觉得大家来买烧饼是因为你的烧饼好吃,还是因为你长得不错?

  包建斌:我更注重烧饼的口碑。我们的烧饼味道很不错,赶紧吃吧,要趁热吃的。

  记者:现在网上有人回帖说想要包养你,你怎么看?

  包建斌:那是不可能的。男人就是男人,而且我有自己的手艺,一直凭自己的劳动照顾好一家人。

  记者:除了卖烧饼,其他时间你都做些什么?有哪些爱好?

  包建斌:以前喜欢打打球,现在很忙,除了偶尔去步行街买衣服,基本上都不出堕落街。

  记者:听说你想当模特?

  包建斌:希望可以啦,当模特、当演员都很好啊。可惜我唱歌五音不全,不然我就去参加选秀了,像快乐男声那样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