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多少钱(长期大量收购杂木原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然现在农村发展的越来越好,但是很多人还是觉得农村挣钱机会少,不像城市工作机会多,其实如果仔细观察一下,你会发现在农村有很多赚钱的生意。即使是现在,很多农村家庭依旧是烧火做饭,这就需要很多木柴,除了烧火用,还有人专门收购,价格一般在每斤2、3毛左右。

农村有人专门收购碎木、树枝,年入几十万,都用来干啥了?

在我们村就有一户专门收购这些小木材、树枝的人家,每次听到哪家要卖树,他们夫妻二人就会开着货车去往那里拉那些被锯下来的树枝、碎木头,然后再拉到县城里面去卖,一次拉满满一车,一回能赚7、8左右,这户人家干得大概有十几年了,自己也积累了一些人脉,除了本村,其他地方的人也会主动联系他们来拉碎木头,毕竟扔了也是扔了,能赚一点是一点。

如今十几年下来,这夫妻俩既盖了新房子,也买了小轿车,给儿子娶媳妇的彩礼钱也备齐了,可见其中的利润,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些碎木头能干啥用?尤其是从主干上锯下来的小树枝,最后都做了什么呢?为此专门去这家问了一下,这家大叔说这些碎木头主要有3种用途,大叔说,他们挣得是小钱,那些再加工挣得才是大钱。

农村有人专门收购碎木、树枝,年入几十万,都用来干啥了?

大叔说最主要的还是用来做木头家具,那些大树木用来做大件的家具,这些碎木头可以用来做小家具,尤其是现在大家都生活好了,以前很多人家会把长了几辈人的树木卖了换钱,如今别说百年树木,就连十年树木都很难收购,现在做一些小凳子、小货架、小方桌等,用这些最方便了,用起来还不会心疼,这些碎木头收上来2、3毛一斤,要是做的精致的话,卖出去那是要翻几倍的。

这些小木头还能卖给造纸厂和发电厂,如今国家对环保的要求比较高,而纸张又多是用树木制成的,这时候这些碎木头就派上用场了,大叔说现在好多造纸厂都非常需要这些碎木头,也算是变废为宝了,节约资源了。

农村有人专门收购碎木、树枝,年入几十万,都用来干啥了?

最后一个常见的就是搞菌类种植的人也需要这些碎木,大叔说,隔壁邻村有个种植香菇的,经常打电话问我要一车碎木,不过这种多是小规模要的,比不上前两个。大叔说农村收碎木的比较少,生意还算可以,不过前期要投入一些资金,像买辆货车,最起码也得5、6万,前期刚起步,也没多少人知道,只能自己多留心哪里有人卖树或者有碎木,也是一个体力活,别看不是主干,就这一天扛下来都得腰酸背痛,等到日后熟门熟路了,年挣几十万没问题。

世上哪有那么好赚的钱,看似是一桩不用外出打工,又能自己当老板的工作,背后也是需要投资和坚持的,你见过收碎木的吗?欢迎在评论中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