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服装店也走连锁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在我国服装款式前卫地带的广州、上海等地,平均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服装品牌被淘汰,在消亡。

  换句话说,一个品牌在这些发达城市能生存1年,还是比较容易的事,如果生存3年至5年就不容易了,当然生存超过10年的品牌应该称得上是名牌与精品了。

  如果你不是名牌,没有强大的研发大后方,那就必须想办法,用特色来吸引人。而开服装连锁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能够建立顾客的信任,积累品牌的信任度,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也是确立自己实力与地位的一种较好方式,它是创品牌的基础。

  在番禺,有的小服装店也开始在连锁上动脑筋,并取的了一定的成绩。记者看到某个品牌曾经是做男装的,后来因为它质量好,价格便宜赢得了很多回头客,于是该店又在男装店旁边买下了两个门面,一个做女装,一个做童装,小小品牌随着连锁店的发展,让人们看到了它的未来。

  当然,成功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作为服装连锁店如果想在市场上真正杀开一条血路,站稳市场,还要考虑到三种连锁店铺形式:旗舰店、时尚店、特价店。像旗舰店与时尚店大多要开在商业中心区域,这里人流量大,加上店里摆放的大多是潮流精品,是展示品牌形象的地方,一般以当季服装为主,而特价店可以开在非商业中心区域,或者商业中心区域的顶层及地下层,装修可以普通点。

  这三种店铺形式在品牌连锁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旗舰店和时尚店是用来树立品牌形象与销售新货的,特价店则是销售过季货的。当然,旗舰店和时尚店也可以销售过季货,特价店同样可以卖新货,但是从投入产出角度来看,前一种配置方法更加经济、合理有效。许多服装品牌连锁店的实践证明,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开店数量配置模式。

  当然,要走高档服装品牌路线,特别是顶级的服装品牌,是不必拘泥于这种模式的。它们以开旗舰店和时尚店为主,顶级服装品牌甚至可以将所有店铺都开成旗舰店,过季货则以品牌会或员工福利等方式予以处理和消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