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恋小两口理财更需开源节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节余资产不多的张先生想买房结婚 理财师建议搭配投资注重保本

  市民张先生问:我现在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有保险;未婚妻每月工资1000元左右,没有保险。我们每月除去支出大概节余1000-1500元。共同存款有2万元,无外债。明年想买一套15万元的房子,首付30%,公司给交公积金,每个月的房贷公司给出一部分,平均每月可能是200--300元。所以月供能出800元左右,我们想尽快还掉贷款,同时妻子需不需要进行商业保险?

  搭配投资注重保本

  张先生和未婚妻两人年收入不到4万元,首要目标是积攒购房首付款4.5万。给张先生的理财建议是:1、存款2万元,活期存款+债券型基金进行合理搭配。留出5000元左右的活期存款做3个月的家庭紧急备用金支出。其余1.5万元购买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率6%-8%。2、每月1000-1500元的结余,可以基金定额定投+整存整取。每月拿出200-300元到兴业银行做基金定额定投,预期年收益率5%-10%左右,余钱根据用钱时间做1年、半年、3个月定期存款。3、张先生未婚妻需尽快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建议拿出未婚妻年收入的5%即600元,采取20年交的方式购买商业意外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保险金额至少应该在10万元(房贷)以上。4、合理利用信用卡,进行有效的信用透支。建议两人一起办理兴业银行加菲猫情侣信用卡,透支额度在3000-5000元左右,可以为1年后的购房提供良好的信用证明。5、张先生购房后每月月供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不需要提前还贷。

  长期投资定投为主

  张先生现有的现金资产有限,主要精力应该放在对未来收入的打理上,一方面要想办法提前偿还房屋贷款,另一方面要为以后的生活做积累。目前,风险适中,起点低又适合长期投资的理财方式应该以做基金定投为主。

  首先,努力工作在积极"开源"的前提下注意"节流",量入为出,日常支出尽量控制在全部收入的1/3即1000元以内,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有计划地购买物件,最大限度地进行节流。其次,张先生可以拿出年收入的10% 为妻子购买商业保险作为保障,每年的支出为2000元左右,建议购买万能型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险,在获得保障的同时,万能险在60岁后可以转化成年金养老。最后,将家庭的每月节余定投于稳健的基金组合。现有存款在拿出3000元作为风险储备金后,剩余部分可以投资于债券型基金,在获得收益的同时,随时部分赎回,用来应对家里的大额支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