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招聘会“粥”多“僧”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坐下来摆一摆嘛,岗位多得很。”9月6日上午,蜀都人力资源市场的IT专场招聘会没有出现预期的火爆场面,求职者稀稀拉拉不足200人,急缺英才的招聘企业甚至主动拉求职者洽谈。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场的许多企业都是“老面孔”。某数码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见一位小伙子在跟前稍作短暂停留,急忙一把拉住他的手,叫他坐下来谈谈自己的情况和具体要求。“来的人太少了,单位又缺人,只有主动出击了。”经理一脸无奈地说。在交谈过程中,经理尽管得知小伙子的专业不太对口,但还是接收了他的简历,作为备选对象。

  时下到底哪些岗位最缺人手呢?据省市就业部门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推销展销、餐厅服务等岗位的用人需求较大,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工程技术、手机电影、网络媒体制作、金融保险、餐饮娱乐服务等五类人才将比较好找工作。

  据分析,普通餐饮店服务人员尽管起薪在650元—800元/月左右,但很难留住人。由于网络技术人才缺口巨大,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惜以重金吸引他们。目前市场上网络系统集成工程师的月薪为5500元—6000元;网络架构分析师为7000元—7800元;网络信息技术主管则高达8000元—9500元。而建筑、房地产方面最缺中层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