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耳多少钱(上门服务采耳需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采耳,作为中国七十二行中的一技,素有“民间三大舒服之一”的美称。近年来借着消费升级、文化体验的名义,采耳文化成为新“风口”。然而在行业兴起的背后,乱象也随之而生。

采耳有风险,小心病菌感染

近日,某综艺节目上,明星尝试了采耳,隔着屏幕就能看出其舒爽的表情。可在评论区却有人回忆起了自己不好的采耳经历。大学生刘洋表示,她曾经有过一次采耳的经历,后来在医院被诊断出真菌感染,为此还治疗了1年多的时间。2019年冬天,她在北京一家修脚店修脚的时候,发现此处竟有采耳的服务,于是因好奇就体验了一下。

据刘洋回忆,当时价格大概花费了80元。采耳的流程相对比较简单,那位给她做足疗的技师用棉签和鹅毛棒在耳朵内转动了几圈,采耳工具进入耳朵则比较深,但是她说“整体过程很舒适”。

采耳有风险,小心病菌感染

可令她万万没想到,在这次尝鲜后,耳朵竟不时出现发痒、听力下降等不适症状。在自己尝试掏耳朵缓解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决定前往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后,她得知耳内存在真菌感染的情况,需要进行洗耳。刘洋还从医生处了解到,很多采耳店的采耳工具消毒工作都做不到位,容易造成感染,引发不良症状。

自此,刘洋便定期到医院洗耳,同时自行喷涂医院开具的一些药物,治疗的过程大概花费了300多元。好在目前已经基本治愈了。

回想起来,她发现采耳师使用的工具的确不是一次性的,也没有注意过是否消过毒。如果是消毒措施不严谨,那么极有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

采耳有风险,小心病菌感染

有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都有很多的采耳培训班,课程价格普遍在3800元到4000元之间,培训周期在6-15天。在随机咨询了其中几家机构后,他们均向记者宣称零基础包教包会包就业,且不需要相关的经验、医学基础知识和学历,课程结束后还会颁发资格证书。

然而这种说辞却在另一家机构那里被“拆穿”,其直言不讳地说,“这个行业根本就没有真的证书”。据悉,目前采耳行业并没有国家认可的技能资格证书。

为了我们耳朵的卫生和健康,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在不规范的场所及店家进行采耳,自己也不要频繁地挖耳朵。如果耳朵有异常状况,请务必及时就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