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迎娶大计白金单身汉的五年理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物介绍:北京的李先生今年28岁,是一家外资公司的软件工程师。目前单身,月收入8000月。年底多发一个月工资算作年终奖。李先生喜欢泡吧,追求时尚。目前没有什么积蓄。单位提供"三险一金"。父母均有退休金和医疗保障。李先生还没有购买属于自己的房产,租住一居室,月租金1000元。

  李先生知道自己在理财方面存在问题,否则也不会工作近五年仍然积蓄全无。李先生想这样的生活不会持续太久,如果五年后结婚,他该如何从现在开始规划财务。

  理财师王融

  李先生年薪十万元且单身,可以说是典型的"白金单身汉"。但从目前的生活状态来看,过多的时尚消费和房租消耗掉了李先生所有的收入,以至于虽然已经工作多年,依然没有任何积蓄,显然他同时又属于流行的"月光一族"。

  像李先生这样的白领普遍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收入很高,但却没有积蓄,甚至是负债累累。原因很简单,正是由于每月稳定的现金流入以及非常小的家庭负担刺激了他们旺盛的消费欲望。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既不实际又无法持久。

  理财建议

  目前,单身时期是资本的积累阶段,越提早规划财务,效果越明显。

  强制储蓄外加兼职

  为了克制李先生的消费冲动,每个月要先存2000元作为储备,将生活开支尽可能控制在5000以内。这是所谓的"节流"。

  作为软件设计师兼职工作的机会很多,且收入不低。所以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年轻时,少些休闲,多些努力也是值得的。一般来说,兼职收入2万元左右,根本不会影响正常的休息与娱乐。

  精心设计五年计划

  假设李先生五年后结婚。那么理财方案如下:

  以第一年中每月预支的2000元分别存为定期存款,期限均为一年。这将作为今后生活的紧急备用金(绝对不能用作酒吧消遣等的消费支出)。

  目前的金融投资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因为国家政策扶持,人民币升值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的逐步解决,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人气回升,赚钱效应不断吸引场外资金流入股市,所以,目前是投资股票非常好的机会。

  同时,我国的债券市场,由于人民币升值等原因促使债券市场同样迎来了"牛市行情"。应该说上涨周期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

  李先生平时少于接触金融,对理财也知之不多,所以建议李先生投资开放式基金,有专家理财的优势,可以较为轻松的把握目前的上涨周期。目前来看,股票型基金8%的年收益,债券型基金5%的年收益都是可以预期的。

  相对于李先生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的特点,同时结合目前的上涨周期,建议李先生将70%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型基金,30%投资于债券型基金。

  投资品种建议

  股票型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宝康消费品,华夏回报等基金

  债券型基金:华夏债券,大成债券那么,五年后,李先生将会有18.75万元。完全可以用10万元作为首付款构建自己的温暖小家,同时,用剩下的余款迎娶未来的新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