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换工作不可怕白领理财"长短"结合成金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摘要对于贾小姐这样的时尚白领,好的理财方式显得非常重要。从目前贾小姐的实际情况来看,暂时可以不考虑贷款购房,合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是要做好自身的理财规划,积累资产,提高收益。

    今日主角

    贾小姐今年25岁,单身,虽然所从事的工作是外企白领,但她毕业后已经换了4个工作。目前每月收入3500元,有基本的社保和医保,每月消费1500元,合租房子每月房租500元,有银行存款2万元。贾小姐对理财没有什么概念,没有购买任何理财产品,也没有投保商业保险。她想再过几年回老家工作,针对她的现状,什么样的理财方式才是最好的。   

    理财规划

    基金:长期投资储蓄:短期备用

    对于贾小姐这样的时尚白领,好的理财方式显得非常重要。从目前贾小姐的实际情况来看,暂时可以不考虑贷款购房,合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是要做好自身的理财规划,积累资产,提高收益。

    首先,贾小姐目前的银行存款2万元,建议拿出1万元购买基金。可挑选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的股票型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因为贾小姐工作变更频繁,另外1万元要用于银行短期的定期储蓄存款,这样在变更工作的断档期间,可以保证随时支取,灵活方便。

    其次,贾小姐目前的收入除去正常的支出以外,每月的剩余资金在1500元左右,建议用50%选择基金定投业务,做到了强制储蓄,又起到了长期投资、稳健收益的效果。基金定投业务重在坚持,积少成多,才能让薪水涨起来。由于贾小姐的工作不稳定,另外的50%资金应该作为备用金使用。

    再次,虽然贾小姐现在拥有基本的社保和医保,但是由于频繁更换工作,在工作断档期就没有了保障。因此,为了规避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应该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保险。如果贾小姐担心手里资金不多,可以首先考虑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入少,保额较高。等工作稳定、收入充裕时再考虑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及定期寿险。

    最后,建议贾小姐不管是留津还是回家,都应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中,尽快选择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稳定下来,这样才能使自身投资理财的连续性得到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