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家庭求稳定四大目标巧实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大目标

  提前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

  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轿车

  攻读mba学费约45000元

  储备赡养父母和养老资金

  今日主角

  韩先生,今年30岁,某私营企业经理,月收入约1万元;韩太太,29岁,在某国企工作,月收入约5000元。夫妻双方都有基本的社保。目前,家庭有定期存款8万元、美元1万元、股票5万元。家庭生活开支每月约4000元,每年旅游费用在1万元左右。由于夫妇俩对保险了解较少,所以均未购买任何商业保险。韩先生夫妻和父母一起居住,属于追求稳定的家庭。

  理财建议

  浦发银行莫宏波

  1.对于孩子的教育基金的储备,建议韩先生选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每月投入2000元,挑选以往业绩表现优秀的基金公司,分别选择一只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长期持有。按每年10%的收益率计算,15年后资金可累计达83万元。

  2.从目前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来看,韩先生手中的1万元美金可以考虑结汇,也可以换成其他币种,进行理财投资。比如目前浦发银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一年期澳元的收益率高达10.5%,建议客户可将美元套汇成澳元购买这期产品。产品到期后如果没有收益较高的外币投资理财产品可选择结汇,用这笔钱来支付mba的学费。

  3.对于韩先生目前持有的5万元股票,则建议持仓观望。另外,每月的收入减去生活开支和基金定投的2000元,剩余9000元,累积3个月达到27000元,加上8万元存款,共计107000元可以用于购车。而这3个月期间可将8万元投资购买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以求在短期内获得更高的收益。

  4.购车和添了宝宝后,韩先生家庭的支出将会大大增加,为了更好地赡养父母和储备自身养老资金,可根据家庭情况,适当考虑增加基金定投的金额。

  5.韩先生夫妇只有基本的医保。建议韩先生自己购买一些消费类的人身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再考虑为每位家庭成员分别购买一份月供性的人寿保险,为韩先生的家庭提供更加殷实的养老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