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7000还房贷3000小夫妻如何理财育子买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日主角

  陈先生,29岁,在某私企工作,太太,28岁,在某国企工作,夫妻二人的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去年购买了一套50万元左右的房子用于自住,贷款20年,首付10万元,每月还款3000元左右。目前两人每月开销2000元,还要给双方父母共1000元,银行存款1.5万元,没有股票、基金,也没有购买保险。陈太太已经怀孕两个月,想为即将到来的小宝宝储备一笔资金,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规划。同时,他们还想买一辆3万元左右的汽车以方便出行。

  财务分析

  兴业银行理财规划师 苏振国

  从陈先生目前经济状况来看,确实不容乐观。每月的还款额和供养父母的支出不可能减少,并且预期年内还有两次上调利率的可能,月还款额还要增加。陈先生是在私企工作,且没有保险,家庭收入稳定性差。太太怀孕,在未来的几年内都面临支出增加的可能。

  理财建议

  1、由于陈先生收入的不稳定性,建议暂时不要买车,集中精力准备迎接太太的生产。
 
  2、尽量减少日常开支,增加每月的盈余以供投资,力争每月盈余1500元。

  3、手中的1.5万元存款建议存入银行定期存款或购买期限为6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用于太太的生产之用。

  4、每月盈余的1500元,用500元购买定额定投股票型基金,用1000元购买货币型基金。当货币基金达到5万元时,用于购买短期、风险小的银行理财产品或信托产品。股票型基金是用于给孩子做教育基金使用,建议投资期限一定要长于10年,购买品种最好为指数型基金,最重要的是坚持长期持有。

  5、另外建议陈先生要尽快补充个人商业保险,手中余钱不多,可以首先考虑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在积蓄逐渐增加的时候再考虑养老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