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以下资金理财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方案1:挖第一桶金

  风险收益指数:★★★★

  虽然毕业才一年,tony的股市账面资产已经有5万元了。可大盘的调整让他觉得2008年的股市不可能像去年那样轻易获利,加上工作刚上正轨很难分心,因此他打算把这5万元的股票变成风险比股票小,但收益却能得到保障的理财产品。

  tony的积蓄不多,但工作相对稳定,抗风险的能力较高,因此投资的目的是如何让这笔"小钱"的收益最大化。偏股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2007年偏股型基金整体的平均年收益率达到了105.25%,远远大于tony的股票收益,但风险却相对低得多。

  门槛较低的还有基金qdii产品,由于受到美国次级贷的影响,全球股市基本处于低点,去年出海的qdii产品纷纷遭遇20%以上的跌幅。虽然前期进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但却给现在的投资者提供了建仓机会。因为qdii产品的出炉就是考虑到境外市场有比a股市场更成熟的优势,短期的收益受损并不能说明它的价值低。

  由于美元处于弱势,很多专家预测可能要一直低到年底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前,因此也可以尝试一下保证金外汇交易。比如中国银行的"个人保证金外汇买卖",仅需存入500美元就可以进行交易。

  年轻人要有冒险精神,在挖第一桶金的时候尤其需要。因此在投资配比上,偏股型基金可以占60%,20%介入qdii基金,剩下的20%做-些个人保证金外汇买卖。

  方案2:不"缩水"计划

  风险收益指数:★★

  在扣除了儿子的留学基金、父母的生病基金、太太的养老基金和保险支出后,老张发现自己还有一笔5万元的存款正好到期。以前老张的理财方法都是交给银行,可随着cpi指数日涨夜大,他终于沉不住气了:这5万元还是趁早拿出来做投资吧。

  人到中年家庭负担较重,因此,老张需要特别注重控制风险。最佳的投资渠道是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门槛低至100元的国债,不仅没有手续费,而且可以免税,可谓是保守型投资者的最佳投资方式。去年12月5日至20日发行的凭证式(五期)国债,无论是3年期的还是5年期的,票面年利率都高于同期的储蓄利率。不过凭证式债券要到期才能兑换现金,而记账式债券也有半年的封闭期,考虑到加息预期强烈,建议还是购买期限较短的国债,投资比率不妨设为50%。

  考虑到2008年是个震荡市,货币市场基金显现优势。2007年四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出现近两年来首次季度亏损,而40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却达到1.28%。

  随着美元走弱,业内预测金价将达到100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老张可以再投资一点"纸黄金",纸黄金不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最低只需10克,其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的差额要小于实金买卖的差价。建议纸黄金的投资比例为20%。

  方案3:"闲"里偷"忙"

  风险收益指数:★★★

  今年9月份儿子就要念中学了,teddy准备了5万元的择校费。虽然钱不多,但作为生意人的teddy仍然认为闲置就是浪费。

  选择一:不定期限的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

  由于不确定这笔钱什么时候要用出去,teddy需要较好流动性而且保本的理财方式。在银行理财产品中,合乎要求的就是不固定期限的打新股产品,即使打不到新股,也能保证本金安全。而这类产品的投资门槛为5万元,因此,就不需要再进行分散投资。

  选择二:指数型基金50%+短债基金50%

  目前指数基金虽然低迷,但由于有奥运会的预期,各方预测今年上证指数最高有可能达到8000点,在这种情况下,指数型基金仍然值得考虑。特别是在1月份,经过了两次指数重挫后,指数型基金也提供了"捡便宜货"的机会,而奥运会正好是8月份,teddy在时间方面可以从容退出。

  在市场震荡的时候,债券型基金能利用风险低的优势成为投资的避风港,它能根据股市的走势灵活进行资产配置,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分享股市机会。目前处在加息周期内,投资短债基金还是值得考虑的。短债债券组合期不超过3年,风险收益特征一般要低于普通债券基金。当然,比较好的购入时机是在今年上半年加息之后,因为加息时,债券价格会下跌,债券基金同样也会下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