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一份保险全规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日主角

  赵先生今年30岁,在某外企工作,每月收入6000元,妻子28岁,为某中学老师,每月收入4000元,有一个2岁的孩子。夫妻双方父母均有退休金,没有过多的负担。目前,赵先生一家拥有一处价值约70万元的60平方米房产,并购买了10万元的基金产品,另外有定期存款8万元,家庭每月支出大约3000元。赵先生夫妻两人都有基本的社保、医保,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赵先生通过财友交流平台向本报咨询,希望能有专业人士为他的家庭在合理理财的情况下,提供一份详细的保险规划,还希望为孩子储备未来的读书费用。

  理财建议

  恒安标准人寿理财经理 石丽欣

  这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夫妻俩年收入12万元,年度家庭生活开支大约36000元。赵先生应该对家庭的财务做一个整体的规划:

  首先,应准备好风险防范基金(家庭总收入的30%左右)。包括紧急备用金、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留出紧急备用金2万元左右以备急需,可以选择银行定活两便存款,也可以购买货币型基金。赵氏夫妇都有社会保险,还需要商业保险计划补充完善,提高家庭风险承受能力。

  其次,要规划好家庭消费基金(家庭总收入的40%左右)。包括购车、购房、旅游和子女教育基金,以保证生活品质。目前家庭每月固定支出大约3000元比较合理,定期存款保留2万元,其余的可以投放到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上,以后每月的节余按比例追加投入。

  最后,再考虑风险投资基金(家庭总收入的30%左右)。包括房地产、黄金、股票、基金、期货及艺术品收藏等。赵先生现有基金产品投资10万元视收益状况保留,建议以股票型或偏股型为主。以后的节余资金也可按比例追加,或投放到股票、黄金等投资品种上。

  保险计划

  建议赵先生采用综合的保障计划,每月交费1600元,年存19200元,为夫妇的养老、医疗、人身提供保障,同时为孩子储蓄一笔教育金,能对资产起到增值保值的作用。保险责任如下:

  一.赵先生孩子的教育金给付:

  1.大学教育金:孩子18岁至20岁,3年每年领取17600元
  2.创业基金(婚嫁金):21岁一次性领取35000元(高等预计)
  3.养育金及豁免:如投保人在交费期间意外全残或身故,可免交余下保险费,且每年可领取10000元养育金直至孩子21岁,且大学教育金照常领取

  二.赵先生及太太的医疗保障:

  1.意外门诊:因意外造成的门诊药费超100元部分按85%报销,每年1万元
  2.伤残保障:根据国家伤残标准赔偿1万至10万元不等
  3.住院报销:按80%报销,5000元/年(病),15000/年(意外)
  4.重症保障:投保180天后,王先生夫妇任何一人初患重疾或身故均可一次性领取赔偿金10万元

  三.赵先生及太太的养老金保障:

  1.王先生养老金:从60岁开始领取,每年16300元,领至80岁,且80岁可一次领取277440元(高等预计)
  2.王太太养老金:从55岁开始领取,每年13644元,领至75岁,且75岁可以一次性领取231936元(高等预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