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30万的三口之家如何理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案例:

  成员3人,女儿高中。收入30余万无负债目前理财方式:储蓄100万基金16万,股票5万债券15万有150m住房每月消费3000元。如何理财?

  专家解答:

  这位网友你好,从资料看你有很好的理财意识,且家庭收入及节余比率也很高,家庭资产积累较快.

  如能很好的利用现在资金及每月节余,为理财目标及尽快实现财务自由打下良好的基础,建议如下:

  1、加强对家庭风险的防范,尤其是在家庭生活较优越时,越是不能对风险存在侥幸心理,只有让对家庭处于全面的保护网下时,才不至于使得到的再失去,所以,对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者作好完备的保险保障。

  2、家庭金融资产中属于低息资产的储蓄比率过高达到了85.5%,综合平均收益率不会太高,建议增加对稳定的、相对较高收益的理财品种的投资,如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和债券型基金,经过合理的分配与组合,使家庭的金融资产不但较安全且平均收益率要达到6%以上。

  3、每月节余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养老金的启动资金、购车等未来大额支出)部分定投etf基金,部分按比例投资到以上的理财品种中来。

  经过科学的理财,使家庭资产不但能够合理利用,而且可以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基础上使生活更加条理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