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故事:我在上海“捡”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些日子,我从北京来上海玩。到上海后,我“投奔”了高中时候的同学。我找到他的那天,他正好要去张江某公司面试,我便陪他一起去。并临时整理出一份简历带在身边。

  我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等他,正在我百无聊奈之时,从面试隔间里走出一位女士(她就是我现在的顶头上司),问有没有人还想面试她的部门,并简单介绍了她部门的情况。听她说完,我想想自己的条件和这个部门的工作还是有很多相吻合的地方,同时也为增长一些见识,就随她进了面试隔间。

  由于去前心里根本没期望会有面试,所以不觉得有压力,有说有笑地和那个经理谈了很久,除了我不是特别熟悉她所在这个领域的理论知识外,我的其他表现她都挺满意。于是她决定给我一个机会,拷贝了一份公司新员工理论知识培训资料给我,共400多页(中文),让我准备5天,作出一个超过30分钟的英文presentation来。

  但学习到第三天上午,我接到了来上海之前投出简历的两家北京公司的面试通知,我不想放弃机会,于是匆匆踏上了回北京的列车。在列车上,我给张江公司的那位面试经理打了电话,坦言我回北京参加面试了,并询问该公司的“二面”是否可推迟。她表示同意。

  在北京折腾了两个礼拜,搞定了那两家公司的面试后,重新拾起学过3天的资料,又准备了3天,便坐火车赶回上海。功夫没有白费,presentation还算成功,对方提出的问题,我基本都能回答出来,有些实在没有印象,也清清楚楚地告诉对方我不知道。我觉得诚恳的态度是参加面试者必须具备的。整个面试过程回答了许多技术和非技术性、甚至还很个人的问题。面试结束后10多分钟,我被告知通过了这一轮面试。

  没过几天,又收到了进一步面试的通知,于是又穿戴整齐去了张江,见到了公司的三个中高层经理,由于技术问题已在上次通过,所以十分放得开,出来后心中感觉有70%的把握。

  又过了一个星期,终于收到了公司的正式录用通知,同时也收到了北京一家公司的消息。思量再三,还是决定不放弃这次“拣” 来的机会,在上海开始我的职业生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