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美食(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周口美食(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邱集烧饼是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市邱集乡的特产。鹿邑邱集烧饼,上等小麦粉烧制而成,香酥可口,营养丰富,老少皆宜,风味独特。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2.肉盒大部分地区都有,山东有黄县肉盒、河南有周口肉盒、陕西有煎肉盒,其具体做法大体一致,都是一种油炸的食品。金黄色,食用时蘸上椒盐,味道更好。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3.周口包子在当地那可是极受欢迎的小吃,常用来当做早餐。外皮松软柔嫩,满满的面香,往下咬去便能吃到肉馅,很是鲜美,味道咸中还带着一丝清甜,美妙极了。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4.周口芝麻叶面条,算是当地的一种特色美食吧,芝麻叶面条确实是用芝麻叶制成的,吃起来有浓浓的芝麻香气,并且有香辣劲道的面条,真的是完美。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5.周家麻花是一种美味可口的小吃。呈金黄色,看似透明状。绠头麻花象灯笼,伞形麻花似伞面。吃起来清脆可口,易消化,味道正,不涩不苦,不垫牙,无怪味,用火一点便燃,长期存放不霉不软,脆酥如初。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6.辛集麻花,传统名吃。起源于明朝隆庆年间,创始人张志彬,至今己有五百余年的历史。河南鹿邑的著名食品,入口酥脆而不腻,清新爽口,老少咸宜。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7.观堂麻片是鹿邑的中华传统名点之一,工艺流程始于南唐,延续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以片薄,酥脆香甜、爽口而成为名牌产品。具有晶莹透明、甜脆可口、香酥爽口、片薄如纸、不嚼自化等优点和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润肺之功能。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8.逍遥镇胡辣汤。这种美食价格便宜实惠,是老百姓吃的起的一种食物,而且还十分的美味,香辣可口,非常好吃。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9.妈糊,它比豆浆稠,比豆浆香,早晨如果你走在鹿邑的大街上,闻到香味的话,那肯定就是妈糊的味道了,吃下肚后,这个味道真的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0.羊肉汤,色白似奶,水脂交融,鲜而不腥,香而不腻。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1.闷糟鱼,俗称糟鱼。糟鱼是一种群众喜爱的特色传统小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风味,在鹿邑县境内流行颇广。糟鱼颜色鲜嫩,白中泛黄,鳞光闪亮,骨酥肉烂,清秀宜人。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2.干煸盘龙鳝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豫菜系。选料考究,做工精细,选用天然生黄鳝,鳝鱼颜色呈黑褐色,加上红辣椒,经过泡、烫、炸、煸炒等工序炮制,口感独特,色香味俱全,深受百姓喜爱。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3.吕谭鱼香是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吕潭乡的特色美食, 闻起来有很大的鱼香味,吃起来也非常的好吃,清香不油腻。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4.烧蒲菜是淮阳地区独有的传统名菜,属于豫菜系,被列为河南省地方名菜之一,种类有虾仁烧蒲菜、蛋黄烧蒲菜、鱼片烧蒲菜等。不论哪种,均色白如玉,鲜嫩清香,别具风味。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5.邓城猪蹄,去商水不吃邓城猪蹄,犹如到北京不吃烤鸭,登泰山不看日出,邓城猪蹄的出名,用妇孺皆知形容应不为过。不仅仅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养生美食,更是阳城人不论走到那里都挥之不去的乡愁。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6.太康肘子是享誉中原的河南太康汉族风味名吃,用料为上等猪肘,辅以特制名贵材料和独特制作工序,特点"肥而不腻、色泽鲜亮、浓香怡人、酥烂可口。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7.马头牛肉是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头镇的特产。马头牛肉具有色泽鲜艳、里外红润、纯香不腻,咀嚼生津的特点。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8.试量狗肉,是周口鹿邑的特产,正宗产地在周口鹿邑的适量集,适量狗肉可以补气益血,驱寒温中等药理作用,受到很多老年人的喜爱。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19.王家五香羊头是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的特色美食,其肉质细嫩、滑润、爽口、颜色鲜亮,食用时香味扑鼻,细烂无异味,肉肥而不腥腻,具有温中散寒,滋补壮身之药理功效。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20.孔集烧鸡是名扬海内的名优食品。因其原产地在鹿邑县西孔集,故称孔集烧鸡。孔集烧鸡历史悠久,费独特气味特点是色泽鲜亮,黄中透红,肉烂而筋脆,肥而不腻,清香诱人。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21.张集熏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肴,属于豫菜系。产自郸城县,以色、香、味形四美俱全而闻名遐迩,从宰杀、整形、油炸、蒸煮、抹蜜、搭色等,规范操作,十分考究。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22.关德功烧鸡,又称关记烧鸡,是河南周口市的汉族传统名食,属于豫菜系。外型美观,色佳味美,美口不腻。

河南周口美食集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