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用“愤怒”推开成功之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决定找工作是在春节过后,第一个问题在制作简历时就尖锐地凸显出来。除了一张英语四级证书,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东西来装饰自己:成绩一塌糊涂,不是党员和干部,也从未有过一个字见诸报端。虽然一无所有,我还是认真地做完了自己的简历,这可能是世上最简单最质朴的简历了。

  手中的简历一份份投出去,却全都像落到海里的石头一样悄无声息。就在我考虑重新包装简历的时候,却意外地收到一家公司的考试通知。

  沸腾了几昼夜的热血在来到现场的一刹那降到了冰点。来考试的有200多人,录用名额却只有5个。

  上午是笔试,题目并不难。吃过午饭,所有的应聘者被安排在一间大会议室里休息,大部分人伏案小憩。此时,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手提笔记本电脑走了进来,他推门时发出的巨大声响惊醒了所有人。他的举动引起了公愤,可是看他的派头,再想到下午的面试,许多人作出了明哲保身的决定,对青年的放肆视而不见。这样的纵容无疑助长了他的气焰,又过了一会,他居然打开电脑放起了音乐。

  我忍无可忍冲口而出:“先生,大家都在休息,您能注意一下吗?”

  那个青年人显然没料到我会忽然发难,怔了一怔,随即以不屑一顾的口气问我:“你是来应聘的吗?知道我是谁吗?”

  这句话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厉声回答说:“不管你是谁,现在是休息时间,请你注意一下。”

  这场争论直到主考官走进会场才告结束,我也同时知道这个青年人原来是公司老总的秘书。

  聘用结果在一周之后揭晓。我又一次来到这家公司。尽管早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看到自己的名字真的没有出现在录取名单时,仍不免微感失望。就在我转身离开之时,公司的老总走了过来,我礼节性地向他打了声招呼。

  “你叫袁宝龙吧?”老总看了看一脸困惑的我,笑着说:“你的综合成绩在所有应聘者中排名30名开外,没有被录取。”

  我点了点头说:“谢谢。”“不过,”老总接着说,“相信你还记得那个青年人吧,他是我最得力的助手。可是他就要离开公司了,上次面试是他最后一次帮我完成任务,他完成得很出色。”老总顿了一下,又说道:“他在离开前非常想帮我找一个人来接替他的位置,所以他有意在面试前增加了一个小测试,你是唯一通过的人。实际上,我也看到了当时的场景,你能够在那种关头挺身而出,据理力争,这样有勇气的年轻人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了。我相信你以后会在他的岗位上和他做得同样出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