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令人失望”旅游景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新华社伦敦电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与卢浮宫等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是许多游客心目中“最令人失望”的景点。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日前报道,调查人员通过询问1267名成年人的意见,评出世界十大“最令人失望”的旅游景点排名,其中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名列榜首。受访者抱怨说,往往要排几个小时的队才有机会登上埃菲尔铁塔,而上去后感觉并不舒服,就像被装进罐子里一样。

  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是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和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受访者对卢浮宫的评价是:规模太大、太拥挤,游客甚至连《蒙娜丽莎》都来不及看上一眼。纽约时报广场则因为纪念品价格昂贵引起游客不满。游客说,在纽约其他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质量更好的类似纪念品。

  进入“最令人失望”景点排名的还有纽约自由女神像、美国白宫、埃及金字塔和意大利比萨斜塔等知名景观。

  此次调查还评出了英国本土“最令人失望”的景点,史前巨石阵、戴安娜王妃纪念喷泉和大本钟榜上有名。旅游专家费利丝·哈迪说,史前巨石阵是“孤独地立在泥地中的一堆石头”,戴安娜王妃纪念喷泉是“缺乏色彩、湿漉漉的旱冰场”,而大本钟更不值得游客过久停留。

  “如果你看到它(大本钟),你可以知道准确时间——去其他地方游览的时间。”哈迪说。

  旅游专家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提醒游客,旅游时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盲目相信景点知名度或旅游手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