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瓶颈期 出轨可解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不是发生了婚外情,他只是发生了婚外性。傻瓜都看得出,他也就玩玩,他不会傻到不要家里的白米饭,把外边的野玫瑰“转正”。可是,谁受得了背叛?

  出轨事故多发区

  不妨先了解一下,婚外性多发期,男人处于什么状态,再来考虑他是否值得原谅。

  1 事业瓶颈期,出轨当减压

  “中年危机”说的就是这回事。这时的男人年龄不小,事业已经到达一定高度,但无法再向前。或者,奋斗至今,事业一直停滞。此时,男人开始心灰意冷。

  而此时,自己又是家中的中流砥柱,上有老下有小。他真不想倒下,可连身体也让自己慢慢变成“小老头”,可能正遭遇秃顶、大肚腩,以及日益衰退的性能力。

  此时,婚外性成为一种逃避压力,证明自己的方式。

  2婚姻倦怠期,心灵上想透口气

  七年之痒形容的就是这种情况。痒了都不知道痒从何处来。一切太正常,习惯的餐具,习惯早餐看报纸,习惯老妻说什么话,有什么反应。妻子看丈夫也不再崇拜与请求,而取而代之以轻视与要求。

  而中年男人的某些气度又能被小女生们夸赞上天。

  3安枕无忧,人生还要新花样

  太平淡太知足,一切年少的期待都已成真,还有什么没尝试过?还有什么不敢的?缺乏的就是玩心跳。而如果这个机会恰好送上门,那为何不试试?为何不体验一番? 况且,也许在部分男人心目中,没有过婚外情,显得自己不够强。

  4你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

  女性常陷入这样的报复迷局,也许以前的日子没想怎样。而到年华渐老,婚外性又此起彼伏,有的人不免心痒,你能,我为什么不能?我能,你奈我何?

  女人的情绪稻草

  谁希望遭遇背叛?女人常有两种反应:闹!吵翻天。另外一种是陷入自卑,我一定不好。那不如给几个让你心平气和的法宝。

  ●多关注自己的情绪

  情绪决定处理问题的方式。有些人完全无头绪,只是发狠地发泄情绪,因为心底认定对方做错,自己是受害者,而害人精理当承受一切。做泼妇姿态让男人由愧疚变为愤怒。你也很有可能做出让自己后悔,无法回头的事。

  其实,不妨你自己先安静下来——无论用何种方式。找朋友,找心理医师,自己写博客控诉,上论坛发贴发泄等等。

  ●想想积极的一面

  事实换个角度想想,问题出在哪里呢?或许婚外性就像给你们的人生发了张红牌。告诉你得调整游戏规则了。正是有点波折的生活让人去思考和改变。

  ●再一次评估他的表现

  别急着下结论,说他多坏多没良心。看看他的表现。他愧疚吗?还是他的态度更糟糕更冷漠了?如果懂得内疚,他会对家庭和婚姻更加珍惜,回归后更积极修补关系。而如果他毫无愧色,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你身上,那你真得考虑是否值得原谅了。

  文 柴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