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王老五:专职炒股如何调整资产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深圳有着一批钻石王老五,他们身价不菲,对于未来,有的想提前退休并且移民,有的则希望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钻石王老五应该如何理财?本报在读者来电来信中特意选择了两个案例,邀请理财专家为其量身定做理财方案。

  案例1

  富二代如何实现移民梦

  李先生今年33岁,接班父亲的贸易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月入2万元到10万元不等,平均每年约有50万元收入。去年10月份将股票全部清仓提前还了房贷。目前拥有住宅、写字楼共4套,市值1000万元,其中写字楼公司自用,住宅出租每月租金收入约2万元,还在盐田拥有一套市值1500万元的别墅,在成都拥有两套市值60万元的住宅。此外,还有50万元银行存款,每月生活开支约2万元。

  理财困惑:

  1.希望40岁能退休并移民加拿大。

  2.目前除了房产和存款没有任何投资,由于深圳楼市低迷,这些房产是否该出手,假如出手有无更好的投资产品。

  案例分析:

  李先生现在距离期望的退休年龄还有7年,工作稳定,个人资产逾2600余万元,但绝大部分为固定资产,移民加拿大需一大笔现金支出,因此需将现有固定资产进行调整令其保值升值。

  理财建议:

  1.如按李先生到80岁的生活支出来测算,退休后的40年花费主要包括日常生活费、购房、购车和旅游费等各项开支。假设其每年在加拿大生活费约为36万元,购房约200万元,购车约10万元,每年旅游费用约4万元,年通胀率为5%,则退休移民后的花费约为690万元。上述测算仅考虑李先生个人花费,如再加上婚姻、子女教育、保险及遗产等问题,移民后所需费用将有所调整。

  目前李先生的个人资产已能满足退休后移民生活支出,但房产投资比过于集中,风险太高,且深圳及其他城市房产已经历了前两年高速增长,目前投资机会不大,建议将成都两处房产做获利了结。别墅有一定的升值潜力,李先生移民后回国住别墅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可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将别墅卖掉。由于人民币升值压力仍在,深圳的4套住宅及写字楼除了公司自用外还有稳定的租金收入,有一定的升值和保值价值,建议暂时保留。

  2.若将成都房产及深圳别墅卖掉后,再加上原有的50万元存款,约有1610万元的资金可用于投资。由于目前资产比较充裕,且退休移民后无固定收入来源,建议资产配置以稳健投资为主,考虑到今后移民到加拿大,进行投资规划时还应注意到本外币升值的问题。建议投资以下产品:

  (1)拿1200万元至1500万元投资银行打新股类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

  (2)购买100万元至200万元增强型基金优选系列之"精选双盈"、"核心+卫星"双引擎理财计划等结构性理财产品。

  (3)购买80万元投连险。该产品不仅提供身故保险,且可进行中长期投资。

  (4)每月基金定投2-3万元。避免择时风险,长期投资,复利效果明显,即便是移民后该项投资仍可继续。

  案例2

  专职炒股如何调整资产配置

  刘先生今年35岁,多年从事广告业,现在公司基本处于关闭状态。目前拥有6套住房,贷款全部还清,总市值约400万元。他出租了4套小户型,每月收租约7000元。目前在家专门炒股,有200万人民币存款,另有50万在a股市场,目前实现了150%的收益,另有80万港币投资港股,目前亏损了30%.除了房租没有任何其他收益,每月生活开支约2000元,没有买保险。

  理财困惑:

  没有合适工作,希望以后能专心在家炒股,也想获得稳定收入及保障。除了炒股,资产如何更合理配置。

  三五年内打算结婚生子,从现在开始怎样储备孩子教育金。

  案例分析:

  刘先生目前拥有价值400万元的房产和200万元的股票资产,没有固定工作,单就个人来看经济基础还不错,但近5年内打算结婚生子,应增加家庭财务保障计划,并调整资产配置。

  理财建议:

  1.保险规划:因没有固定工作需提高抗风险能力,建议买商业保险中定期寿险+意外险,附加重疾险,每年支出保费约1万元。

  2.结婚计划:有住房6套,假设平均每套价值60多万元,4套出租作为稳定的生活来源可继续出租,另两套可以出售买一套更大的房子作为结婚用新房。

  3.教育金规划:从现在开始从房租中每月拿出2000元购买基金定投。2000元购买货币基金储备结婚、装修等费用,3000元留做生活备用支出。

  4.资产配置调整:建议a股保留50万,另70万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30万去港股补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