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佳理财师姜龙军:让赚钱变得不再辛苦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访第二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十佳奖获得者姜龙军 

     采访到姜龙军的时候刚好是北京最冷的一段时间,窗外的寒风时时在提醒着人们严冬的存在,但明媚的阳光照进室内仍然显得十分温暖。第二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刚刚过去,尽管略显疲惫,但在十佳奖获得者姜龙军的脸上依然透出获胜者的喜悦之情。

    找到新起点

     提起十佳获奖的事,姜龙军表示自己很幸运,“首先我非常感谢这次大赛的主办方,十佳大赛给了理财师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机会,也让我能够借此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

    说起来,姜龙军进入理财师行业还有些偶然。据他回忆,最初知道“理财师”这个名词还是在电视中播放的滚动广告上。有着十多年银行从业经验的他始终关注着各种充电机会,之后又从一些高端客户口中了解到理财师在国外就如同私人医生、私人律师一般拥有极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

    想到这两年红火的股市以及现在社会上很多行业都开始要求持证上岗的就业形式,姜龙军决定尝试着学习一下理财师课程,这样一方面能够给自己拓宽工作领域,另一方面也能补充一下工作中还欠缺的一些专业知识,于是他照着电视上的电话号码给自己报名参加了国家理财规划师的培训课程。自恃有着十多年银行从业经验的他,认为银行的所有工作他都或多或少的有所了解,理财师的专业课程自然不在话下。

   “没想到刚上第一节课就给了我非常大的震撼,当初我认为凭我十几年的工作经验,该掌握的专业知识我都学的差不多了,结果到那天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知识缺口有那么大,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姜龙军回忆起当初学习理财知识的情景时说道。

   在后来几个月的培训中,姜龙军把自己当成了小学生,一切从头开始,系统地学习理财课程,不断补充着理财所涉及的各个方面的知识。

    信任源于专业

    由于自己的勤奋好学,加上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姜龙军非常顺利地完成了理财师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试取得了国家理财规划师的资格证书。

    “从前我还认为理财和规划是两码事,在学了专业课程之后我才发现理财规划是一项非常系统、对专业要求很高的工作。拿到证书之后我感觉自己焕然一新,这种变化不仅仅是名片上多了一个理财规划师的头衔,而是感觉自己能做的事比从前多了很多,而工作也从管理的角度转变到了业务方向。从前可能只是站在银行的角度面对客户,而现在我可以更加客观更加中立地回答客户所咨询的各种理财问题,当客户知道我是理财师并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后,我给客户的理财建议能够换来他们更多的信任和认可。”

    提到学习理财后的变化,姜龙军滔滔不绝地和记者聊着,“学习理财师以后,我感觉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提高了不少,综合素质也比以前上升了一个层次,再面对客户的时候信心更足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