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电话银行莫留痕保证账户资金安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用跑银行,随时拿起桌上的电话就能查余额、转账、缴费,便捷的电话银行服务让不少办公室白领享受到了自如理财的从容。相比网上银行,使用电话银行不用担心木马病毒、黑客攻击,不过仍需要注意一些细节,以保证账户资金安全。

  李小姐前一阵子又像往常一样,用身边的座机拨打了某银行的客服热线,熟练地输入卡号密码后,给自己的手机缴了话费,并查询了余额,做完这些后她挂断了电话。没过多久,她拿起话筒准备拨电话时不小心按了“重拨”键,让她惊异的事情发生了:刚才她所拨过的电话银行号码以及随后输入的卡号密码等数字,一个接一个闪现在电话显示屏上。她倒抽一口凉气:以前从未注意过这个细节,万一是别人按了“重拨”键,这些重要信息不是就被泄露了吗?如果看到的人Bie有用心,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从那以后,李小姐长了个心眼,每次用完电话银行,挂断电话后再拿起话筒胡乱按几个数字,以消除先前的记录。

  小贴士:

  1.如果使用的电话有来电显示或重拨键,建议每次使用完电话银行后,挂断电话再拿起话筒按任意数字键,防止他人在使用过的电话上获取资料。

  2.不要把电话银行密码跟账户取款密码设成相同的,这样即便他人获取了电话银行密码,也无法动用你的账户资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