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上海MM如何把擦车仔培养成小白领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是一个再多钱也不够花的地方,我又是个大专毕业,所以其实心里压力很大的,不过还算运气不错,99年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从3000开始慢慢攀升,现在每月固定有25000左右,我的bf每月大约有6000~7000左右。

  我把我的经验教训给大家参考一下。

  1、钱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存,最好两个人一起住那就更省钱一点,我是2002年买的房子,那时候房子便宜,我又是做地产的,就买了一套100平方左右的,贷款20万20年,自从我认识我bf以后就开始存钱了,那时候他正好失业,而且他只是个中专生,所以我就更加要存钱啦,嗯,他也挺节约,后来在我的培养下,他的工资从我认识的2002年1000元到现在每月6、7千元也进步了不少,嗯,去年我们把20万贷款还清。2002年底我们装修的时候真是穷死了,他家里条件不好,我也不好意思问爸妈要,我们就拼命省,几乎不买米,只买面,呵呵吃面不要菜的。

  2、钱也要花,不花不挣的,我bf的钱我从来不问的,他也必须要一些应酬,交一些朋友,因为他没什么学历所以朋友很重要的,这方面的钱我认为是应该投资的,只要不是吃喝嫖赌。我自己每月也会有3000元左右的花消,里面也有一部分是用来消费在朋友身上的,因为我也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装穷,情愿回家省一点的,当然我们买东西从不买什么名牌,只买实惠的。

  3、有的时候要装有钱,逼自己一下,去年我也给我bf买了车,当时其实我手里只有4万块,可bf要买,我想确实方便另外也应该包装他一下,我一咬牙问爸妈借了15万,可我只是说问爸妈挪一下不是很正式的借(不好意思,因为我告诉爸妈车是他挣的钱买的,给他一点面子嘛,我是虚荣),我那几天真是天天睡不着觉,又不想让他失望,又不想让爸妈失望,结果硬是逼自己在3个月内还出了15万,呵呵,看来压力就是动力啊。

  4、有钱还是买房子,最近房子跌价,我现在存了有几万,准备到今年年底存下20万,再买个一室一厅,把现在的二房二厅租了,用租金来还贷款,这样我们两个人住个60平方也够了,现在100多平方的房子一个房间也是浪费,不如把这套出租,这样我们就能有两套的房子的资产了,另外他明后年可能还有1套拆迁房,这样到时候我们结婚3套房子都卖掉再贴一点就能换一套300万左右小别墅了,两边父母亲戚朋友那里都好看一点。特别是他家里条件不好,他以前一直很自卑,也给他一个扬眉吐气的机会(呵呵,我真是虚荣。)

  5、尽量不要让自己负资产,我和bf学历不高,现在的生活和收入应该知足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旦失业怎么办,我可是和bf过过苦日子的,我们不愿有负资产,所以尽量现在不贷款买什么大房子,只买5年以内能还清贷款的房子也就是100万以内的,还因为有很多贷款或者负债你就会变得没有胆量了,害怕失业了,甚至碰到什么好机会也不敢跳槽,好的项目也不敢自己做。我的想法是留给我bf一个相对稳定的空间,他也没什么负担(我可不想他受苦,嘻嘻)。然后我等待,近3~5年变成有2~3套房产,手上有点小小的现金,结婚以后,看准机会,我就试试自己做老板看看。当然我bf还是保证一个稳定的职业好了,这样我也没有后顾之忧。

  这是我总结的几天理财规划,供大家参考,上海是个物质社会,很多象我一样没有很高学历,没有很硬后台的mm要凭自己本事过日子,说句实话压力真是不小,可好好规划也许我们还是有机会翻身的,另外,我还希望mm们不要指望bf或者lg来养活自己,首先我觉得这比自己奋斗还要难一些,因为一个掌握在自己手里一个掌握在别人手里,其次,经济不独立思想就不独立,依附在别人身上很容易丧失自我,最后伤心、可怜、可悲。还有我觉得什么男人都是可以培养的,只要人本质不坏,象我男朋友,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给别人擦车的小弟,不一样现在是个白领了?只要你不离不弃慢慢培养他都还有机会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