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领女性年收入20W如何让老公接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和lg都是70年代的,生活在长沙长海医院跑起来,公司因他无故旷工很不满,他也因为薪金提出了辞职。十天后,我的病就像来的时候一下子又好了,我们拥抱在一起兴奋不已。

  但是这时候交房了,我们要面对契税、维修基金等一大堆问题,还好lg工作之余有一点外快,买房的时候也没有拿出来,(其实是我父母不希望他出钱,这样房子就是我自己的婚前财产),成了我们的救星。正好lg失业在家,由他负责装修。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我们这样的经历,装修快完成了,我们手里也没有一分钱了。lg还是没有顺利的找到工作,我一个才5000,要付近4000的贷款后还要生活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过日子。结婚的事情由于我家人的反对,lg心情很坏,他怎么也想不通,一个名牌大学毕业有5年工作经验的人怎么会无法立足于社会?

  恰好这时候,我公司的对手向我抛来了橄榄枝,20w年薪的工作摆在了我面前,我自然毫不犹豫地就选择跳槽。第一个月拿到1.5w人民币的时候我们大吃了一顿。我却不知道这给了lg更大的打击,他这个东北人要靠女人来养,每月从我手里拿零用钱,他无论怎样都没有想到。他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花钱,有一天半夜,我听到他在嘟囔“我找到工作了”,我的眼泪立马就下来了。

  我希望他能振作一点,毅然选择了结婚,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偷偷领了结婚证,希望通过这样让他明白无论他好还是不好的时刻我都在他的身边。但lg似乎不是像我希望的那样振作,他还是每天在家里玩电脑,周末和朋友打牌,连好听的话都没有说一句。

  日子就这样到了2005的新年,他的运气终于来了,在过年前一个星期,一家国际知名公司通过5轮面试发来了我们等待已久的offer,他这时候说:“终于能面对你的父母,终于能说让我来照顾你一辈子,终于...”这时候我觉得自己幸福无比。他的工资虽然还没有我的一半多,但总算我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轨,也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头可以向家人介绍我的lg了。

  前一段时间lg又跳槽到另一家公司,那家公司没有名气,远在浙江,唯一能吸引lg的就是一个比我更高一点的年薪,一辆公司买单的车子,就这样他放弃国际知名公司的安逸生活,每天来回4个小时义无反顾的去那里上班了。

  现在我们还清了银行的贷款,当然由于我们有比较好的偿还能力,这笔钱大半是借的,lg每月1.4w(他的薪水还有一部分是年底拿),我每月1.5w,除了生活费,我们每月可以拿出2w去还欠款,还是免息的,嘿嘿,今年底我们就可以还清了。

  看到网上到处都是中产生活该如何如何,我坐下来细想,什么样的生活是中产,我自问我和lg不是。虽然我们有一套现在价值百万的房子,可是又不能把它变成现金;虽然lg有公司配的车子,在现在油价飞涨的时候,全部公司买单周末却可以作私车用的汽车,可是终究它不是我们的财产;虽然我们周末可以想吃点什么就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过多的顾虑费用,可是我们就是不敢要在工作上有丝毫马虎,因为我们知道这份工作,这份薪水来之不易,我们的小家经不起失业的。

  我想到我们还清贷款的时候,我们要开始存钱了,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地方要花钱,比如如果打算要小孩,我的收入即为2000了;如果打算把家里未买的电视家具都买齐,至少两个月我们的存款又要花出去;如果打算继续投资之类的,我们手头还是不能拿出几万元现金,只能是问父母借了用下几个月的钱来还。

  其实我们的生活离中产还是很远,我们不能像欧洲人一样享受生活,因为我们的国家还没有给我们很好社会福利保障体系,父母的晚年和我们自己的医疗费(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出问题)都是压在我们身上的大山,孩子的教育还需要我们用钱一点点买回来(这和我们小时候读书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另外我们国家的经济情况,像我们这种小老百姓是无法预知的,谁知道不远的将来什么东东会不会像房子、股票一样,一夜间飞涨起来,又一夜间化为泡沫,到时候我们又如何应对?还有我们的行业是非常紧跟市场经济的,尤其是我做的行业,现在是热门,看起来薪水还不错,像我国企工作到今天我的工资部分仍旧是1800,一旦没有生意,我立马被打回原形,到那时候又该怎么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