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理财新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理财目标:小周,男,24岁,月薪2000元,踏上工作岗位一年多,大部分的收入用于房租、在外吃饭、娱乐上。至今

没有任何积蓄,目前,希望尽快买房、买车、成家。

  理财分析:小周所处的阶段是家庭成长期,该时期是未来家庭的积累期,每个人的经济收入都比较低且花销较大。建议处于此阶段的他按照先聚财、后增值、再购置住房的顺序,调整自己的理财计划。

  理财建议:第一步:小周当务之急要做的事情就是聚财,可以采用“滚雪球”这种巧妙的方法。如每月将余钱存一年定期存款,一年下来,手中正好有12张存单。这样,不管哪个月急用钱都可取出当月到期的存款。如果不需用钱,可将到期的存款连同利息及手头的余钱接着转存一年定期。这种“滚雪球”的存钱方法保证不会失去理财的机会。

  第二步:投资。有条件可将资产的一部分作为首付款购买房产、汽车,不足部分向银行贷款,强迫不善定期存钱的你按期还款付息,其余资产可投资于国债、基金或申购新股等风险性较低而回报颇高的项目,将收益用于加快还贷。还可将资产分为五份,分别投资国债、保险、股票、定期储蓄或活期储蓄,风险投资、保险投资、应急用钱皆可照顾得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