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中年家庭理财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再富裕的家庭如果缺少了理财观念,则如加错油的高档车,明显会显得马力不足。那么现实中,这样的中

产家庭应该如何理财呢,本期为您推出一个典型三口之家的例子。

  家庭基本财务信息:

  李先生,男38岁,妻子36岁,工作在外资企业,夫妻每月税后收入稳定在8000元左右,年底奖金50000元,现有存款300000元,孩子12岁,小学6年,现住房140平米,没有负债。每月各种生活开销大约3000元。夫妻单位都有参加三险一金,但没有商业保险。

  客户家庭财务现状及风险偏好分析:

  李先生家庭收入稳定,根据每月的收入和支出,可能节余5000元,基本没有家庭负担,五年内也不准备做其他购物方面投资,现有存款300000元,存定期,每年收益约2%,感觉收入偏低。

  客户理财目标:

  1.客户近期有买车的打算。车价在20万元以内。2.孩子六年后在国内上大学四年,毕业后打算出国留学读硕士学位,需要一笔较大的资金,大约40万元。3.夫妇俩60岁退休,准备好100万元的生活保障金,以备养老。

  理财师建议(辽宁理财师工作室注册理财师 赵娟):

  1.客户购买轿车需要15万元,可以申请汽车消费贷款10万元,期限3年,贷款利率5.5%,每月还款约3000元,利息8700元,本息合计108700元。按贷款利息和本金的比率,折算成年利率(8700元/100000元/3年)×100%=2.9%,那么客户用这10万元投资,收益超过3%以上,贷款买车是非常有必要的。

  2.客户子女现在小学六年级,6年以后在国内读大学4年,大约需要每年2万元,合计8万元。出国读硕士2年,每年15万元,合计30万元。这样一来共计需要近40万元。建议客户把现有存款30万元进行重新投资组合,从目前年收益2%左右,提高到4%以上,就可以满足供孩子完成目标学业的资金需要。

  3.客户夫妇60岁退休,积累100万的养老金目标,可以通过每月节余款,做积累资金。现在月收入8000元,扣除生活支出3000元,还车贷月供3000元,还剩2000元。每年汽车消费大约要1万多元,其余的做家庭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而。三年后,汽车贷款还清后,开始每月投资3000元,基金定投,考虑到20年的经济增长,预计每年收益5%复利计算,连续投资20年,到客户60岁退休的时候,这笔资金可以积累到120万元左右,可以实现预期养老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