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诺尔贝利(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切诺尔贝利(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

核电站是一种效能较高的发电设备,但是核电站一旦出现核泄漏,强烈的核辐射会导致很多动植物死亡,曾经震惊世界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爆炸产生的核辐射,造成大量人口死亡。但是近期科学家们,却在切尔诺贝利核泄漏重灾区,发现了一些野生动物,难道这里的生态环境已经恢复如初了吗?就在人们为之高兴时,科学家们却发现这些动物出现了奇怪的问题。

切尔诺贝利核事件距今已经过去35年了,那么这场事故当时到底有多严重?

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惊现奇怪的野生动物,难道生态已经恢复?

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这一时刻对于苏联人民来说,注定是沉痛的一天。位于乌克兰普里皮亚季邻近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四号反应堆全部炸毁,连续的爆炸导致大量放射性物质漂浮在空气中,这些放射性物质随着大气飘散到苏联西部、东欧、西欧等多个地区,爆炸发生后,造成31人当场遇难,还有大量冲在最前线的消防员和医护人员,死于过量辐射,他们本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事故,却未曾想过为此而丧命。

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惊现奇怪的野生动物,难道生态已经恢复?

苏联方花费了数月时间,才将爆炸产生的大火彻底扑灭,为了阻断放射性物质继续扩散,甚至派遣了大量敢死队人员,使用混凝土钢筋将四号反应堆彻底封起来,而这些人员均由于照射过量核辐射死亡,那一刻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整个苏联人民都将铭记这些英雄。

这场核反应堆爆炸事故非常严重,后来专家通过计算发现,此次灾难释放的放射性剂量,是日本广岛原子弹辐射剂量的400倍,这场事故也是首例,被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评为第七级事件的特大事故。

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惊现奇怪的野生动物,难道生态已经恢复?

但是由于苏联当时并没有意识到爆炸产生的危害,因此相关部门反应非常迟钝,直至事发48小时后,才开始疏散附近居民,而相关部门的反应,无疑加剧了事故导致的危害,据统计共有200万人遭受严重核辐射,之后更是有约8万人死亡、14万人遭受辐射疾病、27万人患癌,直接经济损失180亿卢布,生活在附近的动物更是几乎灭绝,现场惨不忍睹。

事故发生后,人们在切尔诺贝利附近,安装了许多远程遥控摄像头用以监测核辐射重灾区的动植物们,这场严重的事故,导致当时几乎看不到任何活着的动物,并且在高辐射环境下,动物几乎很难繁殖。

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惊现奇怪的野生动物,难道生态已经恢复?

但是在近些年的时候,人们却惊奇地发现,这里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这是否预示着环境中的核辐射已经大量衰减,环境逐渐适宜人类居住?

就在人们为之高兴时。却发现这些野生动物并不简单,因为它们都是畸形变异的动物,有的动物缺胳膊少腿,有的多个脑袋等,变异动物屡见不鲜,并且核辐射导致它们的神经系统受损,因此这些动物往往表现出现一些十分怪异的行为,发呆、狂躁、攻击性强等,就连树木也难逃一劫,这些树木根部吸收了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导致树干矮小、树叶枯黄变色、果实形状怪异,并且含有大量放射性物质。这也充分说明,虽然这些地方野生动物数量逐渐变多,但是仍然十分危险不适宜人类居住。

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地带,惊现奇怪的野生动物,难道生态已经恢复?

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电能,因此出现了多种多样的发电方式,包括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等,虽然核电站一旦爆炸危害非常严重,但是只要是正确的维护操作方式下,它仍然是最安全、高效、环保的发电方式。因此许多发达国家均修筑了大量核电站以满足本国电力需求。

好了,本期内容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也喜欢我的作品,请记得点赞和收藏哦,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svchost是什么进程(讲一讲熟悉又陌生的svchost进程)

下一篇一克拉是多少克(什么是1克拉钻戒?)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