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学小说(关于犯罪心理的经典小说的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犯罪心理学小说(关于犯罪心理的经典小说的有哪些?)

有以下几部:

1、《犯罪心理》,作者:长洱

一套高人气的系列悬疑小说,是作家长洱的扛鼎之作。本书破案内容高潮迭起,犯罪剧情环环相扣,有着很大的故事张力。小说一警察个心理学家破案微线索融合了专业且丰富的心理学知识,主要人物极为鲜活,再给读者带来精彩刺激得愿意紧张感得同时,又展示了人性漂亮的一面。另外,作者在对变态人物的塑造上,更是信手拈来,出神入化。

2、《心理罪》,作者:雷米

以小说的形式,为犯罪心理画像技术的实践意义提供了有力佐证。作者用细腻和专业的笔触,讲述了一个扑朔迷离的犯罪故事。主人公方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到他熟知犯罪心理画像这门刑侦学的前沿学科,在他和变态杀人狂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人性的丑恶被深刻地揭示,但同时也彰显了正义的力量。

3、《死亡通知单》,作者:周浩辉

此为周浩晖的巅峰之作,无论是整体结构、悬疑氛围、故事节奏,还是人物刻画、情感描写、案件设计,都堪称上称之作。坐着被誉为最高智商的小说家,玩尽了各种高分的逻辑游戏。他的小说,悬疑迭起,完全颠覆就读者想象力,除了无法抗拒的阅读体验,作者在故事之余,还对人性的探讨,对刑侦破案的解读,对犯罪动机的思考,都做到了入木三分。

4《天机》,作者:蔡骏

蔡骏,中国悬疑小说第一人连续九年保持着中国悬疑小顺最高畅销记录。蔡军的小说,想象力奇绝,悬念迭起,惊险刺激,诡异浪漫,深得全球花语低俗数千万读者的喜爱。

《天机》是蔡骏最新的突破之作,首部长达六十万字的超长篇小说,全书分四季,是中国悬疑小说的史诗级作品。

5、《幽冥怪谈》,作者宁航一

《幽冥怪谈》系列共分三部,包括《夜话》、《死亡约定》和《致命之旅》,都是兰成教授在讲故事,而所有的故事都是《致命之旅》中遭遇海难困于小岛得遇难人员頻临绝望时,为满足精神上得需求,不至于疯掉而轮流讲述他一生种经历过或听说过的最古怪离奇的故事。作者宁航一的想象力确实事与众不同,整书的故事丝丝入扣,都能够自圆其说,善于利用人的好奇心,慢慢把读者诱入恐怖旅程。不是鬼神作祟,而是人心丑恶呈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