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 (2)常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常数驱动器类型常数
仅当您的工程对包含这些常数定义的相应类型库有一个显式引用时,才可以使用这些常数。
常数值描述Unknown0不能确定驱动器类型。Removable1驱动器具有可删除介质。包括所有软盘驱动器和许多其它种类的存储设备。Fixed2驱动器具有固定介质(不可删除的)。包括可删除硬盘在内的所有硬盘驱动器。Remote3网络驱动器。包括在网络上任何地方都可以共享的驱动器。CDROM4驱动器是一个CD-ROM。包括只读的CD-ROM和可读写的CD-ROM。RAMDisk5
驱动器是本地计算机上的一块随机存取内存(RAM),它工作起来就象是磁盘驱动器一样。

 

 
文件属性常数
仅当您的工程对包含这些常数定义的相应类型库有一个显式引用时,才可以使用这些常数。
常数值描述Normal0普通文件。没有设置属性。ReadOnly1只读文件。属性是可读/写。Hidden2隐藏文件。属性是可读/写。System4系统文件。属性是可读/写。Volume8磁盘驱动器卷标。属性是只读。Directory16文件夹或目录。属性是只读。Archive32自上次备份后已经改变的文件。属性是可读/写。Alias64链接或快捷方式。属性是只读。Compressed128压缩文件。属性是只读。
 

文件输入/输出常数

仅当您的工程对包含这些常数定义的相应类型库有一个显式引用时,才可以使用这些常数。

常数值描述ForReading1打开文件用于只读操作。不能对文件进行写操作。ForWriting2打开文件用于写操作。如果存在具有相同文件名的文件,文件原有的内容被覆盖。ForAppending8打开文件并向文件的结尾写入。
IMEStatus 常数
可在代码中的任何地方用下列常数代替实际值。

日文区域的常数如下所示:

常数值描述vbIMEModeNoControl0没有安装 IME(缺省)vbIMEModeOn1打开 IMEvbIMEModeOff2关闭 IMEvbIMEModeDisable3无效的 IMEvbIMEModeHiragana4完整宽度 Hiragana 模式vbIMEModeKatakana5完整宽度 Katakana 模式vbIMEModeKatakanaHalf6半宽度 Katakana 模式vbIMEModeAlphaFull7完整宽度 Alphanumeric 模式
vbIMEModeAlpha8半宽度 Alphanumeric 模式




韩国地区的常数如下所示:

常数值描述vbIMEModeAlphaFull7完整宽度 Alphanumeric 模式vbIMEModeAlpha8半宽度 Alphanumeric 模式vbIMEModeHangulFull9完整宽度 Hangul 模式vbIMEModeHangul10半宽度 Hangul 模式




中文地区的常数值如下:

常数值描述vbIMEModeNoControl0没有安装 IME (缺省)vbIMEModeOn1IME 打开vbIMEModeOff2IME off

 

Keycode 常数

可在代码中的任何地方用下列常数代替实际值:

常数值描述vbKeyLButton0x1鼠标左键vbKeyRButton0x2鼠标右键vbKeyCancel0x3CANCEL 键vbKeyMButton0x4鼠标中键vbKeyBack0x8BACKSPACE 键vbKeyTab0x9TAB 键vbKeyClear0xCCLEAR 键vbKeyReturn0xDENTER 键vbKeyShift0x10SHIFT 键vbKeyControl0x11CTRL 键vbKeyMenu0x12MENU 键vbKeyPause0x13PAUSE 键vbKeyCapital0x14CAPS LOCK 键vbKeyEscape0x1BESC 键vbKeySpace0x20SPACEBAR 键vbKeyPageUp0x21PAGE UP 键vbKeyPageDown0x22PAGE DOWN 键vbKeyEnd0x23END 键vbKeyHome0x24HOME 键vbKeyLeft0x25LEFT ARROW 键vbKeyUp0x26UP ARROW 键vbKeyRight0x27RIGHT ARROW 键vbKeyDown0x28DOWN ARROW 键vbKeySelect0x29SELECT 键vbKeyPrint0x2APRINT SCREEN 键vbKeyExecute0x2BEXECUTE 键vbKeySnapshot0x2CSNAPSHOT 键vbKeyInsert0x2DINSERT 键vbKeyDelete0x2EDELETE 键vbKeyHelp0x2FHELP 键vbKeyNumlock0x90NUM LOCK 键




A 至 Z 键与 A – Z 字母的 ASCII 码相同:

常数值描述vbKeyA65A 键vbKeyB66B 键vbKeyC67C 键vbKeyD68D 键vbKeyE69E 键vbKeyF70F 键vbKeyG71G 键vbKeyH72H 键vbKeyI73I 键vbKeyJ74J 键vbKeyK75K 键vbKeyL76L 键vbKeyM77M 键vbKeyN78N 键vbKeyO79O 键vbKeyP80P 键vbKeyQ81Q 键vbKeyR82R 键vbKeyS83S 键vbKeyT84T 键vbKeyU85U 键vbKeyV86V 键vbKeyW87W 键vbKeyX88X 键vbKeyY89Y 键vbKeyZ90Z 键




0 至 9 键与数字 0 – 9 的 ASCII 码相同:

常数值描述vbKey0480 键vbKey1491 键vbKey2502 键vbKey3513 键vbKey4524 键vbKey5535 键vbKey6546 键vbKey7557 键vbKey8568 键vbKey9579 键




下列常数代表数字键盘上的键:

常数值描述vbKeyNumpad00x600 键vbKeyNumpad10x611 键vbKeyNumpad20x622 键vbKeyNumpad30x633 键vbKeyNumpad40x644 键vbKeyNumpad50x655 键vbKeyNumpad60x666 键vbKeyNumpad70x677 键vbKeyNumpad80x688 键vbKeyNumpad90x699 键vbKeyMultiply0x6AMULTIPLICATION SIGN (*) 键vbKeyAdd0x6BPLUS SIGN (+) 键vbKeySeparator0x6CENTER 键vbKeySubtract0x6DMINUS SIGN (–) 键vbKeyDecimal0x6EDECIMAL POINT (.) 键vbKeyDivide0x6FDIVISION SIGN (/) 键




下列常数代表功能键:

常数值描述vbKeyF10x70F1 键vbKeyF20x71F2 键vbKeyF30x72F3 键vbKeyF40x73F4 键vbKeyF50x74F5 键vbKeyF60x75F6 键vbKeyF70x76F7 键vbKeyF80x77F8 键vbKeyF90x78F9 键vbKeyF100x79F10 键vbKeyF110x7AF11 键vbKeyF120x7BF12 键vbKeyF130x7CF13 键vbKeyF140x7DF14 键vbKeyF150x7EF15 键vbKeyF160x7FF16 键

Miscellaneous 常数

下列常数由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中的类型库定义,可用来在代码中的任何地方代替实际值:

常数等于描述vbCrLfChr(13) + Chr(10)回车符与换行符结合vbCrChr(13)回车符vbLfChr(10)换行符vbNewLineChr(13) + Chr(10) or, on the Macintosh, Chr(13)平台指定的新行字符;适用于当前平台vbNullCharChr(0)值为 0 的字符vbNullString值为 0 的字符串用来调用外部过程;与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 不同vbObjectError-2147221504用户定义的错误号应当大于该值,例如:
Err.Raise Number = vbObjectError + 1000vbTabChr(9)Tab 字。vbBackChr(8)退格字符vbFormFeedChr(12)在 Microsoft Windows or on the Macintosh 中没有作用vbVerticalTabChr(11)在 Microsoft or on the Macintosh Windows 中没有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