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2009年自主招生不设最低录取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清华 2009年 自主招生 不设最低录取线

  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了解到,日前该校发布了2009年保送生与自主招生政策。与往年不同,2009年清华的自主招生不设最高降分幅度。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介绍,2009年清华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总规模保持稳定,但预计认定人数会有所增加。2009年,清华大学保送生与自主招生采用相同的试卷进行,试卷内容分为两部分。考生必须参加两部分的考试,只要考生能够在其中一个部分取得好成绩,就有机会通过笔试。

  2009年清华大学认定的自主招生一般给予30分之内的优惠。但对于某些专业领域表现出特殊潜能的考生,经加试认定、报学校同意后,优惠幅度不受30分限制,但是享受的优惠仅在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相应专业范围内有效。孟芊表示,从政策上说,如果学生够优秀,即使达不到重点线也可以破格录取。清华保送生、自主招生申请时间到11月30日截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