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哪里吃(大理必吃美食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大理当地人说,今年的雨季延迟了,所以等到现在才整天阴雨绵绵的!而这连续的阴雨绵绵,却打乱了云南行的诸多游览风景的计划。

既然没法按计划游览风景了,只好在见缝插针游览之余,多吃几顿当地的美食吧。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最记忆犹新也是难忘的,还是巷肴-婷院的美食,而这里的美食之所以首先值得记录,一方面是环境的优美,另一方面则是美食绝对的诱人!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这个季节,来大理必须吃菌子(蘑菇),婷院的一份炒菌子,打破了我以往吃过的所有蘑菇宴的口感记忆,一边吃,一边琢磨,准备回到家后也自己做上一次!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与炒菌子匹配的,是菌子炒饭,这个是儿子重点推荐也是他坚持要吃的。米饭黄橙橙的,配上切得细细的鲜菌粒儿,而且又是用“炸菌油”炒出来的,每一粒入口,都是一种享受!这个炒饭,是第一次吃,但相信凭着我的手艺,以后可能会成为家里的一道主打佳肴了——想想都美滋滋的了……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来云南,米粉、米线都是必须吃的,虽然没有吃到九宫格的米粉,但小宾馆弄堂口的早餐店的炒米粉同样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回味。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白族的干爆肉也是儿子积极推荐的,尝了一次,色泽金黄、味道颇丰、酥而不腻、入口余香悠长!绝对值得记录和推荐一个!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儿子是个“肉食动物”,近乎可以每天、每顿都吃肉,尤其爱吃红烧肉。为了他这个刁嘴巴的偏好,我也会做上三四种口味的“红烧肉”。而在古城吃到的红烧肉,再次刷新了我对红烧肉的认知——肉块入口即化,汤汁泡上白米饭,那叫一个爽口!唯一的缺点,按照儿子所说就是“肉块太小了……”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土豆炖茄子绝对是天南地北的家常菜之一了,我在家里也常做这道菜,因为简单、省事儿。而这次吃到的土豆炖茄子,也同样刷新了我对这两种再普通不过的蔬菜融合在一起后的美味口感!浓油赤酱,有着东北菜的风范;酸甜咸辣(微辣)糅合,又有着江南菜的精华。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腊肉,是一道放之大江南北都有的美味食材,之前吃过的腊肉,每次都回味无穷,这次也同样如此,更突破我认知的是可以用大蒜苗来爆炒,更加稳固了腊肉的香味又提起了一股鲜美的口感,值得赞一个!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由于前两天吃了一顿回味无穷的炒菌子,引起儿子肚子里的馋虫,于是就再次点了一份,虽然主材略有不同、味道略有差异,但从另一个角度再次享受到菌子的鲜美,没准梦里都会垂涎欲滴继续想念啊!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大理这地方几乎看不到羊,但据说盛产牛肉,第二次去婷院晚餐的时候,儿子点了一份小炒黄牛肉,微辣的口味,牛肉片鲜嫩多汁,入口即化,配上白米饭一碗,顿时能够忘记白天阴雨绵绵带来的无奈与惆怅了。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来云南之前,儿子已经在东北老家“游串”了一个月时间,期间没少撸串,每每提起来,小伙子都满脸的享受。晚上,逛古城累了,坐在一家烧烤店里,两瓶啤酒、一份烤羊肉、一个麻饼、两个烤羊腰子,与来自兰州的老板攀谈着天南地北的经历和轶事,醺醺然之后畅想着明天的旅途,晚上也做了一个口有余香的美梦!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爬完苍山,老胳膊老腿都是酸痛的,驱车直奔儿子在网上找到的翰林餐馆,位于喜洲古镇里,点上一份酥皮烤鸭,配上一份青菜、一碗米饭,饥肠辘辘的肚肠瞬间得到满足了,哪怕外边正下着大雨,心情也似乎开朗很多。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在一个名字很浪漫的网红店,父子二人再次享受了烤肉的味道,六格具有朝鲜风格的小菜很开胃,腌制好的牛肉片、猪五花肉在烤盘上滋滋冒油,香气袅袅升起来,总觉得烤的速度跟不上嘴巴饕餮的速度了!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由于一夜大雨,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又加了一个回笼觉,起来时候快十点了,窗外雨停了,赶紧起来准备再次打卡洱海的网红景点,但总不能饿着肚子吧——儿子请了一顿西餐!店子就在宾馆隔壁两条街的“洋人街”上,也是前两天逛夜市时候儿子发现的,跃跃欲试了好几次,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比西餐更值得回味的,是儿子扫码点餐又买单!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按照计划,明天就要告别大理了,前往昆明逗留一天,然后飞回上海。傍晚时候儿子兴冲冲地说要给我“留下一份美好记忆”,于是跟着他东拐西拐,来到一家傣族饭店,点了最小配置的三人份套餐手抓饭。餐盘端上来后,眼球顿时睁的又圆又大!七种菜肴配上四色的糯米饭,整个餐盘犹如一顿七彩的鲜花!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云南行:大理的美食

…………

大理一行,虽然时不时边逛边吃,但所谓的两顿正餐依然正常开吃——但无论怎么吃,也无法吃遍所有美味,更不可能品味各式各样的舌尖上精彩!

每每摸着吃撑了的肚皮走路,总觉得挺胸抬头气宇轩昂很多——这肚子上的肉肉,在这几天之内又增加了多少??

(待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