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两条函数直线平行有什么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两条函数直线平行有什么特点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两条函数直线平行有什么特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两条函数直线平行有什么特点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斜率相等,两直线平行。两直线垂直,两直线的k值之积为-1。形如y=kx+b(k,b为常数且k≠0)的函数叫一次函...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斜率相等,两直线平行。两直线垂直,两直线的k值之积为-1。形如y=kx+b(k,b为常数且k≠0)的函数叫一次函数。y=kx(常数k≠0)是正比例函数,是特殊的一次函数。

一次函数

一次函数是函数中的一种,一般形如y=kx+b(k,b是常数,k≠0),其中x是自变量,y是因变量。特别地,当b=0时,y=kx(k≠0),y叫做x的正比例函数。

一次函数及其图象是初中代数的重要内容,也是高中解析几何的基石,更是中考的重点考查内容。

函数单调性

设函数f(x)的定义域为D,区间I包含于D。如果对于区间I上任意两点x1及x2,当x1<x2时,恒有f(x1)<f(x2),则称函数f(x)在区间I上是单调增加的;如果对于区间I上任意两点x1及x2,当x1<x2时,恒有f(x1)>f(x2),则称函数f(x)在区间I上是单调减少的。单调增加和单调减少的函数统称为单调函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