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七校(兵工七子与国防七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防七校(兵工七子与国防七校)原创教育思享2020-12-30 22:33:23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距离科研突破还有多久?

中国高校一直努力地搞教育,期待能够让中国走向富强!然而,在美国一波制裁下,中国的国防七校回到了中国人的视野之中,成为了中国家长和学子关注的对象。

那么号称“国防七校”的高校是哪些大学呢?

其实,我们不少人都能猜出一两所,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等。然而,除了这两所大学,其实地处西北之地的西北工业大学也在其中。另外4所大学分别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让科研突破,到底有多难

值得一提的是,这7所高校全部入选了“双一流”学校。

众所周知,中国在航天领域,近几年里,大放异彩,让许多国家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这其中或多或少,有着国防七校的身影。前不久的嫦娥五号,也让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露了脸,当然,如此巨大的工程,还有其他高校的参与。

这次美国将“国防七校”加入制裁名单,也是看到了这7所高校的科研实力。不得不说的是,国防七校各有自己的专长。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让科研突破,到底有多难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培养了大量的相关领域的人才,其校友不少人成为了航天领域的总副设计师。一流学科有: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2.哈尔滨工业大学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其培养的学生,不少成为了国家栋梁,成为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员杨利伟也做过这样的评价,他工作的周围大学生有近40%是哈工大毕业的。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让科研突破,到底有多难

3.西北工业大学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也是中国唯一一所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而在三航领域都有着西工大学子的身影,包括辽宁舰、无人机、神舟飞船等等。据悉,承担了国家级实验室7个: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等等。在这些国家级实验室中,既有无人机相关的实验室,也有航天飞行动力学方面的实验室,当然作为三航院校,水中的技术国家实验室也不能少。该校培养的学生,不少也成为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而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就是该校的校友。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让科研突破,到底有多难

4.北京理工大学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中国第一艘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就是该校的校友。值得一提,该校曾创造了中国科技上多个“第一次”。即有二级固体高空探测火箭,还有轻型坦克和低空测高雷达等国防需要的技术。而且主要技术是攻击性技术,包括精确打击、远程压制等。

5. 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一所211工程高校,诸多校友成为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第一气垫船就是出自该校校友,而且该校在航母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让科研突破,到底有多难

6.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211工程高校,其校友不少也成为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分建而成,有着炮兵工程学院的基因。而且该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可见其在国防中的位置。

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属于211工程高校,也有不少校友成为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是力学,其校友孙泽洲曾担任嫦娥一号副总设计师。

“国防七校”登上美国“实体制裁名单”,让科研突破,到底有多难

可以看出,这7所高校科研实力都不低,都有着发展的侧重点,而且因为这7所高校的存在,支撑起了中国国防的骨架。

那么,中国孩子选择高校,会选择这些院校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许可证编号(营业执照许可证编号怎么查询)

下一篇我的小伙伴作文(我的小伙伴150个字)

点击: